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炮火,好猫大狗?靠“网红”涨粉的长城能否“出圈”?

2021年06月18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长城汽车正在改变,这种变化不止于产品推新换代,还在于思维转变。

最明显的体现是, 从2020年开始,原本印象中沉住稳重的长城汽车,开始爱玩会玩了。尤其在产品命名上,长城汽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起一些“高级”名字,反而在旗下品牌中间,掀起了“土味儿”风。

在炮弹中前行

作为皮卡行业的领军车企,在前几天的重庆车展上,长城展台上一款名为炮火的车型完成上市。不可否认,从产品本身看,长城似乎是想凭借炮火进一步细探市场。且不谈产品本身特定的国内越野型皮卡属性,炮火的名字也十分响亮。

而在长城的计划中,炮火只是长城“炮弹计划”的成员之一。在这场布局中,长城还策划了一系列新品。

比如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长城不仅推出了旅装炮、越野炮还有火弹、黑弹、龙弹。就此,长城这5炮3弹”的阵容,也成了媒体关注的重点。

长城汽车要造动物园?

长城汽车命名个性并不止于此,除了皮卡层面的布局,长城哈弗WEY、欧拉等品牌甚至平台上均有渗透。

不同于炮弹系列的粗狂,长城汽车动物园更多了一丝生活气息。

早在2006年,长城就曾发布过一款名为酷熊的车。这款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很高程度还原了丰田Scion xB车型。但从其2009年上市到2010停产,仅推出了两代车型,生命周期不过两年的酷熊,也逐渐成为历史。

而真正让长城放飞自我的,要属哈弗大狗的到来。当时,正处于疫情期间,车企线上直播上市十分常见,互联网之下打造互动性和共鸣性也成了车企必不可少的部分。

在此背景下,长城推出了投票选车名活动,成功出圈的哈弗大狗,又经过二轮投票,最终确定细分之下的车型名称,分别叫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旺财版、边牧版、中华田园犬版、哮天犬版等等。在此基础上,哈弗系列还推出了哈弗赤兔,长城是想将动物模式进行到底。

在一片争议中,哈弗大狗热度不减,凭借产品本身实力也得到十分给力的市场反馈。在这期间,长城又开始在“猫咪”的身上打主意。

猫系列名称扎堆应用在长城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上。而这个名字,除了应景动物系列外,还与它的品牌定位有很大关系。

资料显示,欧拉主要是长城汽车为女性打造的汽车品牌,产品覆盖也相对广泛,从A00级到B级车市场均有涉及。截止到目前,已经上市的有黑猫、白猫和好猫。除此之外,还有大猫、朋克猫、闪电猫在未来会陆续上市。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闪电猫不仅名字听起来有个性,在动力方面也是众猫家族中最强的那个,官方称此款车零百加速仅需3.5秒。

咖啡、柠檬求放过

如果说,长城汽车只是在动物和炮弹方面施展功力,那只能说,你的格局小了。上面说过,长城汽车旗下还有一个不太被认可的高端品牌“WEY”,旗下只有坦克300 以及WEY VV6苦苦支撑品牌销量。

在此背景下,长城方面也将品牌向智能化、混动化等领域转型。在名字上,也向日常化靠拢。WEY摩卡、WEY玛奇朵、WEY拿铁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纷纷亮相,榛果拿铁、太妃拿铁、香草拿铁、蓝莓拿铁、红茶拿铁、陨石拿铁、椰风拿铁配色命名,也再次加强,长城汽车咖啡风有多洗脑。

除了车型以外,在技术平台命名层面,长城也不走寻常路。比如生产WEY坦克300的平台叫“坦克”平台;第三代哈弗H6的生产平台是“柠檬”平台;还有“咖啡智能”技术品牌等。

总结

据悉,去年年底长城还注册了哈弗奶狗、哈弗单身狗等新商标;还有传言称长城还将推出一款MPV被命名为骆驼。这一点,小编并不奇怪,毕竟,短短一年时间,从哈弗初恋大一大二版本到哈弗大狗二哈版本,放飞自我的长城汽车,已经不受地球规则约束。

当然,花样起名只是对产品前期传播有帮助,对于长城汽车得到市场认可这件事情,还要依托产品实力。这背后也说明,国产车型产品品质在提升,细分领域市场的抓取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点准确的把握,都是品牌获信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