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千万"基点前行,长城只会带来更多惊喜

2021年06月18日 22: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 月 17 日,长城蜂巢易创第 1000 万台发动机正式下线。发布会上,蜂巢易创方面还进一步透露其对未来汽车市场动力形式的结构预测,以及蜂巢易创未来发动机产品布局思路与部分具体产品量产规划。

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发动机达成产量"1000 万"的目标都绝非易事。这不仅考验车企的产品品质,更对车企的长期规划和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

换言之,对于峰巢动力的未来,长城汽车显然有着自己的打算。这意味着,长城将会继续在核心技术方面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正如下线仪式上,长城汽车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晓亮所说:"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笃行多元化协同发展,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的方案、智慧与力量。"

成绩喜人

严格意义上来说,1000 万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想要完成此目标对于任何一个自主品牌来说,都是一个不太可能完成的事,但长城做到了。

这是什么概念?

有数据显示,截止 2020 年的汽车保有量超 2.8 亿辆,其中还有数千万辆的商用车型;乘用车保有量的具体数据无需计算,保守按照个人名下登记的数量(>2.2 亿)计算,蜂巢动力装备的汽车的市占率也达到了 4.5%。

要知道,目前国内车市的量产车品牌有一百余个,这意味着,长城要面对的是美系、德系、日系、法系、韩系五大合资车系。所以,蜂巢动力能达到如此水平实属难得。

"21 年风雨兼程,长城蜂巢动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蜕变,赢得了千万用户的信赖。"

就像蜂巢易创联席董事长陈晓亮所说,历久弥新的长城汽车经过 21 年的发展,如今其旗下已经拥有 ED、EN、EC、EB、EG 以及 EZ 六大产品平台,而令人备受关注的发动机也从 1.5L-3.0L燃油机与柴油机的全面覆盖。

细数过去,无论是当年开启了柴油乘用车先河的 4D20 系列,还是其旗下首个带 T 的 1.5L 汽油发动机的 4G15 系列亦或是再到后面的全新一代 4B15 系列(1.5T)、4C20 系列(2.0T)、4N20 系列(2.0T)……可以说,每一次换新都让长城发动机的技术水平拔高一个层次。

当然,此次长城蜂巢动力 1000 万台下线,数量也只是体现实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长城发动机的可靠性,已经深入人心。

就拿国民神车哈弗 H6 为例,不仅常年保持热销,而且在市场上,我们几乎没有听到任何关于长城发动机质量上投诉的声音,这也从侧面体现了长城发动机超强的可靠性。

放眼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无一不在动力板块有所建树。但更不能忽视的是,以长城为首的自主品牌也在奋起直追。

再接再厉

没有自主创新,就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长城汽车深谙此理。

因而,"过度研发"也成为了长城人一贯的理念。早在 2000 年时,当很多中国车企还在依赖"拿来主义"的时候,长城汽车就已经敏锐地洞察到了自主研发的重要性,成立了长城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这便是蜂巢动力的前身。

虽然如今蜂巢动力达成了令人惊叹的成就,不过长城并没有就此放慢脚步。而是选择站在千万级基数上,继续扩大优势。

在活动上,长城蜂巢动力也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产品规划:规划中涵盖有 4 种燃料、6 大平台在内的 23 款发动机,涵盖混合动力专用、氢动力、合成燃料发动机等多种形式。这意味着,长城将会继续在核心技术方面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活动现场,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研究院院长李健表示:"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持续聚焦低碳、性能、智能三大核心,从常规、混动、碳中性燃料三个维度进行重点攻关,进行相应的产品升级迭代,囊括 1.5L 到 3.0L 的全部主流排量,实现从自吸到增压、从常规到混动、高低功率的全面覆盖。"

我们来简要介绍一下其中几款发动机的情况。

考虑到混动化已经成为传统汽油车的一大趋势,此次长城发布了一台 1.5L 第五代 DHT 发动机,具备着超高的压缩比以及热效率,最大功率为 120KW,峰值扭矩为 240N·m,适用于长城柠檬平台,将于今年 12 月推出。

除此之外,此次公布的一台 2.0L 极致动力发动机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作为一台专属性能车型的产品,其具备着更加高效的表现,最大功率 260kW,最大扭矩 450N·m。据悉,这款发动机将会在 2023 年正式与我们见面。

仅在参数上就足以振奋人心,毕竟,这几乎可以与奔驰小钢炮 A45 AMG 一较高下。不免让人期待,属于长城的性能车时代怕是要来了。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 1000 万台发动机下线,是长城汽车打造"技术长城"的一个缩影。而千万台发动机下线,更意味着千万用户的千万份信赖,如此看来,距离长城蜂巢

动力下一个 1000 万的目标,似乎也并不遥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