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新款森林人,突然觉得斯巴鲁太容易满足了

2021年06月19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的小众品牌里,像斯巴鲁这样执拗且专注的车企,可以说是非常独特的存在,只专注性能,一手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玩到六得飞起,凭此吸引来众多消费者的追捧。最近作为斯巴鲁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森林人,在换代3年后,终于迎来中期改款的2022款森林人,和之前换代如改款的操作相比,这次的中期改款,则显得更具诚意。

不同于以往的改款只是在细节上小打小闹,这次森林人的中期改款,在前脸的进行了明显的改动,中网车标两侧增添了镀铬饰条,之前横向布局的大灯改为竖直布局,雾灯区域也和现款有着明显的区别,更加精致。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相对较小,全新样式的轮圈设计让森林人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可惜备受消费者诟病的螃蟹尾灯依旧被保留了下来,成为这次改款中一个不小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森林人在车身颜色方面将新增暗绿色和青铜色,不过与此同时取消了深色珍珠蓝、碧玉绿和金属褐三种颜色,在外观配置上增添了不少选择的多样性。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基本沿用了现款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定调整。依旧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中控大屏以及液晶仪表,而是保留了斯巴鲁传统的内饰风格,也许是为了让森林人成为更加纯粹的性能SUV。而配置方面,基本上是如今市面主流的配置,如座椅加热、行人保护气囊、电动后备厢等功能,另外还拥有X-MODE越野模式、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以及17英寸与18英寸的轮圈可选。

除此之外,斯巴鲁那熟悉的看家三板斧依旧没有缺席,安全性不错的高强度车身、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些也是斯巴鲁森林人能够在众多竞品中依旧能拥有立足之地的依仗。只不过这些配置如今又能在市场上占据多大优势呢?

日版新款森林人车型将会搭载代号FB20 2.0升水平对置自吸发动机+MA1电机组成的e-Boxer混动系统。之前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会被代号CB18的1.8升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最大功率约为177马力,最大扭矩约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所有动力均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同时四驱系统也会成为标配。

据悉该车已经在日本市场正式开启预售,最快将会在年底引进国内,不过因国内的环保法规,从近些年引入的车辆动力总成上来看,新款森林人很有可能只引进混动车型,1.8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是无缘了。烙了个大饼结果只能干看着吃不着,这就很尴尬了,2.L混动系统的动力水平如今还不如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引进后无疑会让消费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最后:这次森林人的中期改款,其外观造型的好坏因人而异,不做过多评价。可在产品力上,受限于进口车型的身份,和同级相比,森林人其实在售价、配置等多个方面都处于劣势,能值得称道的也就剩下个四驱系统,水平对置发动机孱弱的动力表现已无需多言。

面对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斯巴鲁的表现和马自达出奇的一致,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容易就会满足,卖几辆算几辆,没有野心,自然也不会在国内市场下啥成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