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触电” 福特F-150 Lightning新车图解

2021年06月19日 22:52: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由于国情的不同,美国汽车市场最为畅销的车型是皮卡,而提到美国皮卡就不得不提福特F系列。自1977年以来,福特F系列连续44年蝉联美国皮卡销量冠军,市场地位可见一斑。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继悍马以电动皮卡回归后,福特也在近期发布了福特F-150 Lightning(纯电动)版本,电动皮卡市场一时间热闹起来。其实通过诸多信息来看,电动F-150各项指标都要优于汽油/柴油版本,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亲自试驾后对其也赞赏有加,可见美国汽车工业向电气化转型的决心。

外观:传承与创新

外观方面,福特F-150 Lightning既保留了原有的硬朗风格,同时又添加了诸多新颖元素,例如前后贯穿式的灯带以及封闭式前格栅等等,新鲜感十足。当然,作为一款纯正皮卡车型,新车依旧具备强悍的储物能力和牵引能力,并且得益于电机系统,新车还设计有前备厢,进一步增强“功能”属性。

内饰:竖置大屏成亮点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标配Co-Pilot360 2.0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行人识别以及防碰撞预警等功能,而高配车型还将配备车道居中保持、道路限速标识识别以及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关于内饰,福特F-150 Lightning有着革命性的突破,同时也在告诉人们:“皮卡也能拥有豪华与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和15.5英寸中控屏令人印象深刻,时尚而又现代化的UI画面让人好感倍增。福特汽车公司纯电动汽车部总经理Darren Palmer也曾说道过:“它确实是我们制造过的最智能的F-150”。

动力:史上最强F-150

充电方面,新车支持150kW直流快充,41分钟可将电池电量从15%充至80%。

市场前景分析:引领美系汽车品牌电气化转型

总结:

从产品层面来看,福特F-150 Lightning在动力性能方面有着较大优势,并且由于智能化的加入,也让整车更具科技感。而最为主要的是,福特F系列皮卡在美国本土有着极佳的口碑,这或将成为其制胜法宝。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的反应较为平淡,更何况是电动皮卡,因此F-150 Lightning目前还无法对国内汽车市场造成冲击。但是,新车出现的意义重大,代表了福特品牌乃至整个美国汽车工业向电气化转型的决心,未来势必将会有更多的美系汽车品牌加入电气化大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