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战没怕过谁,销量没赢过谁,星途揽月为啥会变这样?

2021年06月2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6月20日,乘联会也在前段时间公布了备受关注的5月份销量。和不少业内人士预料的一样,5月份的车市还是延续了以往的竞争格局,即强者依然占据前端位置,销量惨淡的还是那些老面孔。

不过,除了销量好的和销量差的之外,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有部分车型找不到具体的销量数据。就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主人公星途揽月。

如果没记错的话,星途揽月是3月18日上市的新车,定位为星途品牌的全新旗舰SUV,从4970/1940/179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00mm的轴距来看,也算是一台中大型SUV。

按理来说,现在是5月份了,无论是星途官方还是乘联会,都应该有一个详细的销量数据,毕竟大部分三四月份上市的新车都有。

但是,现实情况和大家想的不一样。首先来看官方销量数据,虽然奇瑞每个月都喜欢率先公布销量,但也只是公布一下销量好的车型,涉及到星途的话,就是只提同比增长113%这一数据,并不公布具体的销量数字。

而在乘联会公布的SUV销量排行榜上,笔者从前到后翻了一遍,也没发现星途揽月的身影。有意思的是,在4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上,就没有发现揽月的名字。正如不少网友感叹的那样,继4月份之后,星途揽月5月销量依然是个谜,这款车无疑正在快速坠落,难道应了“上市即退市”这个魔咒?

事实上,星途揽月的实力其实并不弱,除了上面说到的阔绰车身尺寸以外,它的动力更值得一提,一直以来都被不少资深奇瑞粉丝津津乐道。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在不少粉丝的眼中,这台发动机甚至比宝马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还要强,更不用说什么大众EA888了,再加上这款车舍得在各方面下本,因此也有了“国产”揽胜的名声。当然,这不是大家挖苦它,而是大家对它的殷切希望。

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星途揽月成为今天这个模样,的确让人有点可惜了。就像标题发出的疑问一样,实战没怕过谁,销量没赢过谁,星途揽月为啥会变这样?

在笔者看来,主要还是品牌溢价,撑不起20万元左右的价格。诚然,揽月的实力在中大型SUV市场并不弱,但大家也必须意识到,在这个细分市场还有更多实力派车型,就以星途现在的品牌溢价来说,很多人还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品牌存在,更不用说怎样去购买这款车了。

所以说,综合来看,星途必须要好好地反思一下,为什么这么一款品质不错的车型,混得如此的市场处境,从而好好地拿方抓药。当然了,笔者也希望星途好好地把营销做一下,虽不敢奢求其做到领克WEY那样的高度,但至少让消费者意识到有这样一个品牌存在,难道不是眼下重要的事情吗?

诚然,对于星途揽月眼下的市场处境,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