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杯又加料”的昂科威Plus,开启别克中型SUV战略新篇章?

2021年06月20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七年之前,得益于“多10%精神”的越级玩法,别克昂科威一经问世,便立刻打开了市场突破口,迅速月销破万成为了彼时国内中型SUV细分市场里一款十分“能打”的明星车型。时至今日,它也依然是别克SUV家族里的销量担当之一。

然而,随着市场不断变化,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同步进化。多年未换代的昂科威,虽然迈过了累计销量百万辆的大关,但若以别克对其寄予的厚望,以及消费者对它抱有的期待来看,昂科威的表现,无疑是遗憾大过于欣喜的。

此时,若仍沉溺于过去取得的成绩中原地踏步,不去顺应市场变化而主动改变,那么辛苦积累起来的良好口碑和市场竞争力,都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好在,我们看到了别克的改变。谁曾想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是一记“组合拳”。继去年推出了运动范儿十足的昂科威S之后,今年又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中型SUV别克昂科威Plus及昂科威Plus艾维亚。

至此,昂科威从一款车型正式“进化”为别克SUV家族里的一大IP,实现了对中型SUV更多消费群体的更为全面的覆盖。

7年来的“厚积薄发”

从“梦”开始的地方“再出发”

6月19日,在山东烟台市的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基地里,别克昂科威Plus携手昂科威Plus艾维亚正式上市。新车提供5座和7座布局,共推出5款车型,市场售价区间为22.99万-30.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上市发布的选址,也着实有些讲究。作为昂科威系列车型的诞生地,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基地于2020年荣获了J.D.Power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工厂质量最高奖白金奖。而山东烟台也恰好是上汽通用汽车首次实现对北美市场整车出口(2015年昂科威整车出口北美)的地方。

在这个白金级的工厂,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再次“出发”。昂科威Plus上市的当晚,新车便已装车发往全国各地经销商处。

毫无疑问,这既是别克昂科威家族7年来的“厚积薄发”,同时汇集了昂科威系列的三款车型,也开启了别克品牌全新的中型SUV战略篇章。

“升杯又加料”

昂科威Plus将“诚意”面面俱到?

在发布会的现场,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别克昂科威Plus到底多了些什么。

而其讲解的方式也颇具新意。既没有枯燥乏味的PPT演示,也没有过多的车型讲解,而是将昂科威Plus的诸多产品亮点全部融入在了别克小剧场《向往》三幕剧中。

通过三幕精彩的剧情演绎,讲述了不同的用车人群,人生道路上不断成长、向着美好生活出发的动人故事。将昂科威Plus赋予用户的“诚意”刻画得淋漓尽致。

坐在马拉车市身旁的与会媒体不禁感叹,“别克的这场沉浸式上市发布会,着实给许多品牌都打了样。通过这样的情感共鸣,新车的产品亮点,全都鲜明且立体地存在了人们的脑海里。”

其实关于昂科威Plus到底多了什么,从其车型名之中已可见端倪。

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的别克昂科威Plus,在外观、内饰、空间舒适等方面都继续延续了昂科威家族“多给10%精神”。

新车采用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长引擎盖、长后悬、长轴距的车身结构营造出兼具优雅与动感的风格气度。这也使得用户在昂科威和昂科威S之外,有了更显豪华和大气的可选车型。

新车拥有2833mm的超长轴距,以及4845mm*1883mm*1695mm的越级车身尺寸,进一步保证了宽大的乘员空间和充裕的储物空间。而5座、7座可选满足了更多家庭用车所需。

车内则对别克标志性的环抱式一体座舱设计再次进行了创新演绎。同时辅以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工艺和软性真皮材质包覆,提升了车内的豪华细节品质。

而在智能化已成大势所趋的当下,昂科威Plus专门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

该架构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OTA更新功能、航空级网络安全以及无限可持续拓展潜力,可有序和谐地连接、驱动并控制车辆的所有功能,并全面提升性能和运行效率。

而高度集成化的特点,也使得昂科威Plus拥有了更创新优化的基础架构、更快速强大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处理、更高频的软件更新、更快的系统响应速度、更安全可靠的系统整合与运作以及更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

此外,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也实现了界面、功能与性能的全面升级。同时,新车还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并向用户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昂科威Plus不仅支持百度CarLife,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并同步配备无线充电功能,让手机连接告别线缆,显著提升使用便捷性,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互联交互的需求。

为了让用户能够拥有更具品质的驾控体验,昂科威Plus在动力方面更具诚意。新车全系搭载了由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以及48V轻混动系统所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 N·m。

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多模式驾驶系统,两驱车型提供舒适、雪地、运动3种模式;艾维亚车型则配备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提供舒适、四驱、运动、越野4种模式,并搭载了新一代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

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的艾维亚车型,在四驱模式下,可控制前、后桥扭矩分配,提高驱动能力与行车稳定性。使得新车的运动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得到全面优化。

安全方面,昂科威Plus依照中美双五星安全碰撞标准打造,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8%。

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了包括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PD行人识别系统等在内的多项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此外,昂科威Plus艾维亚车型还越级搭载了第三代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可见,此次“升杯又加料”的昂科威Plus可以说是将自己对用户的“诚意”做到了面面俱到,而这个“超大杯”的昂科威家族新成员也将成为中型SUV市场里的一个全新选择。

随着昂科威Plus的正式上市,原本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固有格局或将被重塑。包括汉兰达、途观L这些长期把持该细分领域更大市占份额的“强者”,也将体会到昂科威Plus所带来的压力。中型SUV市场里注定会掀起一片涟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