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啥城市SUV不能去郊外浪?这几款相当“野”

2021年06月20日 19:0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与那些硬派的专业越野车不同的是,咱们大部分人在城市开的其实都是SUV,即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许多人想当然的认为,所有的SUV越野能力肯定是比不上专业的硬派越野车的,但实际上现在市面上有一些SUV兼顾了野外的越野能力,偶尔跑去郊野撒撒欢,根本不在话下!

那么今天,懂哥就给各位喜欢自驾游,户外越野的驴友们推荐三款这样的车,希望在这个夏天大家都能多出去走走,接触下大自然的美好。

斯巴鲁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2.38-28.58万元

在这个价位区间里,斯巴鲁的森林人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异类”。原因无它,没什么设计感的外形和内饰、与性价比绝缘的高冷售价以及中庸的动力表现,使得它并不能成为这个级别的热门选择。那么它是一台失败的车型吗?绝对不是。

不懂得欣赏它的人也许只会盯着它的短板看,但是对于钟情斯巴鲁的人来说,则会看到森林人这台车优秀的内在。独家拥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拉力赛展露光芒的全时四驱系统都是它的独家秘笈。斯巴鲁森林人这台车之所以有着不少的拥趸,核心之处在于它的"全能"。它没有完全偏向于公路的行驶特性,也没有完全为了越野能力而放弃公路的操控性能。

虽然很多人在选择这台车的时候心中有所顾忌,除了开头说的几点原因外,较高的用车养护成本也是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懂哥理解这种心理,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买车还是得精打细算。但是另一方面来看,倘若你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心中的所爱,那么这台车在日后的使用中,你一定会被它强大的越野能力与优异的操控反应所折服,从体验的感受来说,它的售价一定会值回票价。

坦克300

厂商指导价17.58-22.00万元

坦克300这台车最近几个月着实是相当火爆,既有话题又有销量,可以说是一款相当成功的新车。要说这台车有什么吸引力么,首当其冲是它一定程度上借鉴了奔驰“大G”的风格理念。平直面板与圆形出风口的设计,加上副驾驶前方的拉手设计,都很好地奠定了出了整车的硬派氛围。但是你也不要认为它与高级感无缘,大量的皮革包裹,以及多种考究材质的运用,还是保证了视觉与触感的舒适度。

像是什么3把锁、后拖车取电口等配置它都有,俨然就是要做这个价位里的越野小能手!在驾驶层面,坦克300在铺装路上及城市道路的表现非常顺滑,它那2.0T发动机结合ZF的8AT变速箱,表现可以说是尽职尽责,开着它行走于市区街道,你丝毫无法察觉它隐藏于底盘之下的强大越野能力。而一旦将它开往郊野,它又可以施展自己的越野本领,带你征服一个又一个陡坡以及泥坑。

其实坦克这款车型,它的高低配置差异对于越野能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回归到你的具体用车需求,如果更加注重城市里开着舒服,长得好看且霸气,选最低配车型就足够了。顶配车型更适合重度越野需求,喜欢翻山越岭探寻自由的小伙伴。

北京BJ40

厂商指导价15.98-26.99万元

这是一台被很多人戏称为咱们“国货牧马人”的北京BJ40,其实抛开玩笑来看的话,这个形容也是对BJ40性能方面的认可。它虽然没有同价位许多SUV开着舒服,但是有许多同价位的SUV干不了的活,看不到的风景,它却统统能替你办到。

严格说来,北京的BJ40与前文的斯巴鲁森林人一样,均属非主流的SUV。但是BJ40最大的特点在于它身上,有着玩乐属性远大于实用性的一种自我主张。换句话说,它可能是今天三台车型里最“野”的一台车!身上隐藏着一股“战狼”般的硬汉调性,男人味十足。

懂哥身边就有一位朋友,他将此前的一台轿车卖掉后入手了一台北京BJ40。自此之后生活方式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每逢周末就带着一群越野爱好者跋山涉水,到了目的地后便支起帐篷,烧起炉子,一群人围坐着吃吃喝喝,好不愉快。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让懂哥认识到了原来一台车带给人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是如此的巨大。你愿意拥有这种生活吗?

写在最后

懂哥认为

生命的意义在于探索

当你选择了一台户外越野能力强大的SUV

你的出行半径会进一步扩大

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远比你在钢筋丛林中获得的东西更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