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内燃机时代结束?奥迪2026年后将不再推燃油动力新车

2021年06月21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的最后一台搭载燃油或柴油发动机的新车将在2026年正式推出。而在2026年后,奥迪将不再推出任何搭载内燃机的新车,所有新车都将搭载纯电驱动系统,甚至混合动力系统都将被逐渐淘汰。

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于6月17日向董事会强调,该公司需要加快其电气化计划。大众此前的一项估计显示,到2030年,该集团仍将售出约30%的ICE汽车,因此可能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才能完全淘汰这些车型。

奥迪已经在其所有车型上提供了某种形式的电气化,但一旦推出由其Artemis项目催生的第一辆汽车,该公司的转折点就会到来。库斯·杜斯曼在3月份的奥迪集团活动上表示:“时隔九个月,我们的Artemis达成了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款Artemis车型的概念阶段,现在进入量产研发阶段。”

此次外媒透露的消息虽然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从奥迪过往的布局及战略来看,该项计划的实施也在情理之中,而且不单单是奥迪,整个大众集团都在集中精力全力推进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