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MPV太带劲,广丰塞那与起亚嘉华,双双国产

2021年06月21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的MPV市场愈加亢奋起来,因为在龙头大哥GL8与奥德赛、艾力绅平分合资市场的情况下,两款国产化的美式MPV——塞那、嘉华即将冲击这原本平静的局面。

为何想要进场的MPV这么多,两款美式MPV会引起作者这么大的重视?

这就要说到美式MPV的定位,美式MPV不等于美系MPV,它们特指那些专为北美市场开发的多功能车型和国产化战略。

由于美国的国情特色,人们对MPV车型的多功能性要求较高,一个家庭往往有几个孩子甚至宠物,平日前往郊区超商又经常需要一次性采购大量物资,对车辆的大空间与实用性的需求十分强烈(福特F150皮卡成为美国销量第一神车的因素也正因如此)。为此,不少的品牌厂商特意针的对地区人群,开发了特色版的车型,即美式MPV。

如今,中国多孩政策的放开,又促使了家庭成员的增多,一个家庭可能会出现多个孩子和老人的现象,对车辆的空间需求直线上升,这一点恰好契合了美式MPV的特点。

Sienna与嘉华的国产化,极大的拉低了车型的售价,让更多的用户群体能够消费得起美式风格的MPV,打开了自己面临的市场,对曾经想要购买GL8与奥德赛的用户群体造成冲击。

而两台美式MPV国产化的时间节点,又有着十分大的优势。放眼十年前,很多家庭刚刚拥有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即便自身有着较大的乘坐需求,也很难在物质层面满足这一问题。而当下全民的财富水平有了极大提高,大家购车也不在局限于最基本的能开就行,改善性的用车环境势必会为MPV市场带来涨势,同时国产后的塞那与嘉华也很有可能迎来春天。

国产Sienna正式命名塞那,高阶品质之选降低售价

6月20日,广汽丰田在其社交媒体帐号正式宣布,广汽丰田所生产的国产版Sienna被命名“赛那”。官方表示,“赛”:赛过、超越;“那”:霎那,不负片刻的快乐。

此外,新车有望于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同时作为一款双车战略车型,全新Sienna将分别落户于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并于2022年正式上市发售。

Sienna本为丰田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一款MPV,与此前国内主流的MPV不同的是,Sienna在设计之初更多的考量了家庭使用的实用性,更宽大的车体和空间是其显著特征。如今国内多胎家庭放开以及粉丝对车型的国产呼吁,丰田决定将全新一代丰田Sienna投向国产化的进程。

在新车的命名方面,或许是因为早前雪铁龙已经在中国市场注册了“塞纳”的名称,因此目前广汽丰田所生产的Sienna被命名为“赛那”。

和上一代丰田Sienna相比,新车的造型依旧保留了非常典型的美式全尺寸家用MPV风格,短车头与长车身构成了较为特色的车身比例。

得益于换代之作的更新,塞那的外观也有着不小的升级,比较醒目的点在于全新构造的LED尾灯,很大程度上拉宽了车辆的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车型也要显得精致了许多。

在车身尺寸的数据方面,国产版塞那还未正式公布,但预计车身尺寸的各项指标将超越日系MPV,车身宽度有望成为同级之最。

内饰的设计层面,新车的整体装潢恍然一新,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与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中控系统中增添了智能网联功能,并支持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

至于塞那的内部空间,新车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其第二排座椅有着较大的前后滑动空间,在车辆满员时,可以保障所有乘客都有一个相对充沛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塞那将会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或将达到24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与E-Four电子四驱可选。

起亚嘉华的实用主义,大即是正义

不同于塞那的是,起亚嘉华在此前并没有大量的平行进口车进入中国,因此相对于中国消费者,它是一款更加陌生的车型。不过新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已经亮相,并且计划在今年的8月5日,早于塞那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国产版起亚嘉华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整体线条十分硬朗,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与如今中国市场热门的MPV别克GL8相比,车身长度更短,但车宽、车高以及轴距方面都更具优势。

和塞那相同的是,实用空间是起亚嘉华的一大亮点,尤其与国内市场在售的MPV相比,起亚嘉华的内部实用空间非常充沛,除了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左右的位移外,第三排座椅还支持4/6下沉折叠,使后备箱成为超大的储物空间。

智能化层面,起亚嘉华采用了与K5十分相似达的双联屏设计,内部系统功能预计也将和K5保持一致。此外,官方表示新车还将拥有一系列MPV车型的专享功能,如下车后尾门自动关闭、电动侧滑门、迎宾聚光灯、后排乘客提醒、远程控制、空气净化、多终端连接蓝牙、后排对话(前后排通过麦克风对话)、睡眠模式(可关闭后排音响)等。

动力系统方面,嘉华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