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需要摩托,五菱就造摩托,网友:它果然是最懂我们的

2021年06月2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自从宏光MINI EV上市之后,凭借着亲民的价格以及可靠的产品力表现,得到很多国内消费者青睐,市场销量表现高居不下,稳定每月榜首位置。除此之外,从疫情期间做口罩、地摊经济推出专用新车、再到大五座出行的MPV凯捷。五菱完全地诠释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人民需要摩托,五菱就造摩托,网友:它果然是最懂我们的

最近国家工信部发布了第34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级产品公告,根据内容显示,广西汽车集团正式具备了生产和销售燃油摩托车和电动两轮、三轮全系产品的资格。这里提及的广西汽车集团属于柳州五菱汽车,业务范围主打商务用车系列,所悬挂的LOGO也是五菱车标,因此这也意味着五菱要正式入局摩托车市场了。

为什么要进入摩托车市场?

我们都知道,五菱汽车是非常善于洞察市场,对于热点把控非常相当到位。这次入局摩托车市场显然不是心血来潮那么简单,背后必定是受到大环境所影响。

虽然现在汽车的购买门槛越来越低,几万块钱就能买到一款不错的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汽车与摩托车在灵活性上还是有着不可磨灭的差距,国内有很多地区的人民通勤主要是依靠摩托车,汽车在他们的使用环境下根本派不上用场。因此,摩托车市场依然存在有待发掘的利润空间。

其次是市场份额,不同于自主汽车品牌占据大量的市场份额,摩托车市场依然还是由海外品牌主导,尤其是在中高端范畴内更是做到的垄断的地步,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没有太多竞争力,导致即便过去了很多年,自主品牌依旧还是原地踏步,只能走廉价路线来招揽顾客。来到中高端市场,一样会面临技术壁垒和品牌溢价等多方面限制。

最后就是市场大环境了,众所周知,21世纪第一个10年,全国有多个城市开始实行“禁摩”政策,摩托车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不过来到现在,我们听到有关这类的新闻报道越来越少,这也说明国内对于摩托车严苛的政策正在被逐渐放宽,其次是越来越多海外品牌开始进驻中国,同时也带来了以往不曾被引进的新产品,要想一个行业热度拉升,就必须要鼓励更多厂商进驻,这样就能改变当下的产业结构,让摩托车生存环境越来越好。

五菱入场后会有何打算?

综合上述条件,让五菱对摩托车市场前景感到乐观,也是让它敢于投身到自己从未涉足这片领域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隔行如隔山,每一个行业都有专门的一项技能,虽然看上去摩托车相比汽车没差多少,但其中要求的制造技术以及工艺精度要求也会更高,这也是为什么国内的摩托车品牌长时间没有进步的原因。因此,五菱选择在这个时候入场,基本等于是一个新人来面对业内各种老油条,不过五菱好在有相当雄厚的资本能保持竞争力,只要给足时间,相信打造出来的产品不会让我们失望。

按照五菱在汽车行业内的市场定位和考量,我认为它们首款摩托车产品还是会继续走亲民路线,这样有助于快速打开市场,提升品牌号召力,五菱在汽车方面的口碑备受赞赏,切换到摩托车市场也会因此占到一些便宜。

总结

综合来看,五菱进入摩托车市场绝对是一件好事,不仅带动国产阵营振兴,同时还可以给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选择。具体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