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曾经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落寞

2021年06月21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国内汽车市场里面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铁打的SUV销量冠军,流水的销量亚军。目前来看还真是这样的现状,作为车友和网友眼中的“国民神车”,哈弗H6在SUV销量冠军的宝座上有很长时间了,尽管受到了诸多竞争对手的轮番冲击,偶尔也会丢失单月销量冠军,但对手还没有把销冠宝座焐热,就又被哈弗H6给硬生生的抢回来了。

哈弗H6在市场中的实力和人气指数真的是很多竞争对手难以媲美的,无论是CR-V、RAV4、途观和皓影等合资车,还是吉利博越、瑞虎7系列和传祺GS4等自主车,虽然说哈弗H6竞争对手的产品实力也比较强,但在争夺销量冠军方面基本上都是甘拜下风。曾经有款小型SUV在不经意间中断了哈弗H6连绵不断的销冠路,这款车就是宝骏510

如今哈弗H6依然是“他大爷还是他大爷”,但宝骏510却没有了当初的锐气,相比当年如日中天的辉煌时期来说,现在的宝骏510可以说是大潮退去出现“裸泳”了。不要说单月销量超过3万台以上是宝骏510的梦想,就是实现月销过万对于宝骏510来说,也已经是相当困难的事情了。

在过去的2020年中,宝骏510的总销量只有60570台,2021年1-5月份,宝骏510累计销量只有14963台,月均销量在3000台以内。相比2019年以前的月销过万,2018年1月份58000的单月销量,如今的宝骏510市场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尴尬。与顶峰时期相比,断崖式的销量下滑可以说是宝骏510的一个噩梦。

从当初人见人爱的香饽饽到如今的车市弃儿,宝骏510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生呢?究其原因还是与自身的产品品质有着很大的关系,尽管宝骏510有较高的性价比,但鸡肋般的配置,寒酸的车联网,不精细的做工,毫无质感的内饰等,都是制约宝骏510销量提升的因素。

还有就是新的市场环境下,宝骏510也没有很好的迎合消费者的心理,并没有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反观长安CS75 PLUS、第三代哈弗H6比亚迪宋PLUS和哈弗初恋以及瑞虎8 PLUS等SUV产品车型的焕然一新,在某种程度上都抓住了消费者的审美感和购车心理等,迎来了节节攀升的市场表现。

宝骏510并没有这样做,一味地躺在胜利的安乐窝中坐享其成,笑看各大车型之间的勾心斗角,最终却让自己活成了一个“笑话”,从当初光环笼罩的销量亚军跌到了现在的不温不火或者说被边缘化了,正如很多的车友和网友所言:宝骏510,曾经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落寞。看看现在宝骏510的市场表现还真是这样。

写在最后: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然了,车市竞争也是公平的,仅靠低价格等优势或许会取得一时的胜利,但这样的胜利很难会保持长久。物美价廉的前提就是要有可靠的品质,再加上营销和服务等方面的助力,才能够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