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60终于中期改款,车机升级/全系轻混,网友:这几年没白等

2021年06月21日 17: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车内的对话视频在朋友圈刷屏。

就是上面的三张视频截图,二人在车内谈笑风生、嘘寒问暖,直到袁小林打开车门,抬头看了看压在车上面的六台车子,画面定格在这里,让人看了内心十分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担此重任的主角就是中期改款的XC60,该车又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为“陆上坦克”,屡次包揽全球各大知名奖项,它的安全性不言而喻。

6月19日,汽车情报新媒体有幸在北京和新款沃尔沃XC60来了次亲密接触,虽说4月中旬的上海车展已经短暂体验过了,但这次再度和老友相遇,了解的可谓更加透彻。

外观小改,细微中有了运动感

由于是中期改款,并非大换代,所以新款XC60外观上相较于老款车型没有什么大的调整。其实,就消费者的反馈来看,大家眼中的XC60外观已经很好看了,既有豪华车的那种大气和精致感,同时也不失北欧豪华的简约气息,因此,小范围的调整也没什么。

直观来看,新款XC60还是尽可能的体现运动化这个关键词。比如说它提供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套件供消费者选择,尤其是LOGO采用了新的3D镜面样式,并且格栅内部饰条增加了黑色元素进行点缀。不得不说,以前年轻人或许还觉得XC60有点中年人驾驶的感觉,现在他们也能接受了。

再来看车身尺寸,和老款相比,新款XC60的长度做到了4708mm,足足增加了20mm。可不要觉得这20mm没啥大作用,笔者在活动现场实际体验了一下后排空间,不吹不黑,一点也不亚于豪华中型SUV中空间做的不错的Q5L。也就是说,即便XC60没有用,L标榜自己加长,但它带来的空间体验,不会让你失望。

不过,新款XC60的车尾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相较于整车想要凸显的运动感,这个操作笔者有点不能理解。当然了,或许设计师想要体现优雅和简约的北欧范儿。另外,新车的尾标也由之前的T4、T5换成了B4和B5,预示着全系48V轻混,这一点笔者在第二部分会给大家具体的说一下。

车机好评,配置做到了难得的普惠

看完了外观,再来看内饰的升级。坐进去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水晶档把了,不得不说一下子把档次感给拉得很满,尤其是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肯定会很钟情这个物件。

接下来,就是本次中期改款XC60最为明显的升级地方了。没错,就是它的这套车机系统,和以往的那套相比完全是脱胎换骨的升级。不夸张地讲,新款XC60的这套车机系统应该是目前豪华品牌车型中最好用的一个,没有之一。

具体来看,它基于原生安卓系统开发,确保了软件基层的流畅性,也就是说,不会出现有的车型车机操作卡机和迟钝的现象,基本上可以用丝般顺滑来形容。与此同时,新款XC60还做到了很不错的本土化,更懂中国人的使用需求。比如说其和天猫精灵、科大讯飞、阿里巴巴、高德地图等本土科技公司合作,让大家的本土体验更好。

再来看配置层面,新款沃尔沃XC60的升级之处。这么说吧,XC60这次改款做到了普惠,即便是入门车型,也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的配置,这在BBA同级车型难以想象。参考其轻混37.39-47.49万元的价格,还是蛮有诚意的。

此外,作为以安全安家立命的品牌,一大堆眼花缭乱的主被动安全被动更加做到了普惠。还是来看入门版车型,就能买到包括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前后驻车辅助系统、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等配置,这在BBA同级车型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最后来看一下动力部分,就像第一部分结尾说到的那样,新款XC60全系都是2.0T+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但分成了高低功率。不过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没有缺席。如果你想要追求更顶级的动力,以及绿牌不限行,那可以选择T8车型,由2.0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峰值扭矩可以飙到640牛·米。就像网友总结的那样,既能体验速度与激情,又能享受一年多开54天的待遇。不过,52.79-60.39万元的价格你可得掂量一下了。

当然了,轻混地加入,对于整车的驾驶有什么改进和提升,后期我们有机会会对实车进行试驾体验,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持续关注。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在苦等几年之后,XC60终于迎来了这次中期改款,相较于同样进行中期改款的奥迪Q5L,笔者认为XC60明显的诚意更大一些。对于此,您又是怎样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