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喇叭响1下、2下、3下是啥意思?这些“暗语”都要懂!

2021年06月21日 17:40:1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老司机开车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习惯,慢慢的形成了这样一种汽车文化,那么你知道喇叭响3下是啥意思?老司机:响1下、响2下、响3下暗语,都告诉你。

喇叭“滴”一下

这是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种喇叭声响了,这有很多种意思,比如给对向的车辆打招呼。

如果是在转弯的时候摁一下的话,是在提示另一边的车辆,要小心驾驶,喇叭响一声是非常短暂的,让人听起来比较舒服,不像是一些“路怒”摁个喇叭像杀猪一样,听上去就是一个没有素质的驾驶员。

喇叭“滴”两下

当听到二声喇叭时,如果是前车发出的,那就有可能是前车需要进行变道或者是在提示后车不要挨太近,如果是后车发出的话,一般都是说明想要超车。

因为超车的时候最好是先像前车示意车辆不要变道,而先摁两下喇叭可以让前车注意后车的动作,不然的话,就算打转向灯了,也会存在前车没看反光镜的情况。

喇叭“滴”三下

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上下坡的时候,一是用来提醒下坡的车要为上坡的车提供便利,或者是在道路情况较差的时候,摁三声来表示自己有急事,需要进行超车,麻烦让一下道的暗语。大部分懂的车主在听到之后,都会做出相关的动作,亦或者会选择加快速度行驶。

要注意的是,现在在很多城市里面都是禁鸣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只能按照交通规则行车了,车主们在行车的过程中,万一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可以摁喇叭向前车或者后车进行求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