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蓝图?难途?

2021年06月21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终于来了,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汽车携岚图FREE终于正式入局,不到1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品牌诞生到产品上市整个流程,不由让人感叹东风的财大气粗和技术底蕴。

岚图FREE的售价和预售价保持一致,增程版车型和纯电版车型售价依旧是31.36万元和33.36万元,四驱版纯电车型售价36.36万元。岚图汽车选择“增程式”汽车市场作为进军高端市场的突破口,面对的市场竞争压力确实要小很多,只需跑赢理想汽车的独苗理想ONE即可,所以可以看到岚图FREE几乎处处都要比理想ONE优秀一丢丢,大量冗余智能配置的堆砌,也让岚图FREE有了几分造车新贵的姿态,而且纯电版车型的推出,让其有着比理想ONE更广的受众消费群体,但同时也要和蔚来ES8相互比拼。

一边是下血本、集中所有资源打造出的岚图FREE,另一边是独生子,每次战斗都关乎存亡的理想ONE,二者间的较量自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孰强孰弱也引来不少争议。关于颜值、配置以及性能等方面的比较,在此就不过多赘言,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同于传统车市,有时候并不是产品实力强,就能取得很好的销量,尤其是对于高端电动车型而言。

在高端汽车市场,品牌的号召力尤为重要,甚至比性价比占据的比重还要高。作为已经有着“奶爸座驾”这个鲜明标签的理想ONE显然更具有优势,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在最近两三年的时间里突然崛起的,而理想ONE的上市正好赶上风口,熬走诸多同期新势力们,终于和小鹏、蔚来站在了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阵营。其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同时在那些关注电动车的年轻消费者心中也有着一定的印象。

而失去先发优势的岚图FREE,虽然在售价以及配置方面彰显出十足的诚意,但其品牌力方面目前仍不及前者,比如朋友间聊新能源车型,说起理想ONE,不少人都会有些印象,但说起岚图汽车和岚图FREE,估计就会有些迷茫,不甚了解。在这个全新的电动市场中,理想ONE明显资质更“老”,且也经过市场的考验,算是一款成熟的电动车型,这也是岚图FREE所欠缺的。

但如果拼底蕴的话,理想ONE在岚图FREE面前就是弟弟水准,岚图汽车背后是东风汽车,号称有着50年的技术沉淀和30年高端制造技术积累,虽然这些深厚的功底大都是在商用车领域。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汽车数次冲击高端市场都铩羽而归,旗下的自主品牌如风神、风行等,则主要集中在10级别的细分市场,主打亲民路线。这也让消费者每次提及东风汽车时,都会竖起大拇指表示,皮实耐造。可这一形象却成为禁锢岚图借助东风影响力的枷锁,毕竟花费30多万买辆东风旗下的高端电动车这事儿,不少消费者一时还是有些难以接受的。

最后:坦白说,岚图FREE这款车的产品力确实不错,可面对理想ONE和蔚来ES8的双重夹击,仍会极其吃力,更不要说其他实力不容小觑的竞品车型在周围虎视耿耿。虽不知道岚图FREE最终能否实现东风汽车高端市场的蓝图,但可以肯定的是,岚图FREE刚上市,就将要面临一段艰难险阻的旅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