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摆脱“网约车”形象,珠海试驾全新AION S Plus!

2021年06月22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从产品力以及销量两个方面综合来看,AION S在15万这个级别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里绝对能占有一席之地。今年5月份,广汽埃安共售出新车10395台,同比增长达到154%,而AION S在5月份更是交出了近5000台的销量,几乎占到该品牌销量一半!所以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在15万级别这个红海市场,AION S能突出重围,说明其实力确实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AION S虽然在销量上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但在口碑方面,它却一直被贴着“网约车”的标签,对于品牌方而言,这样的标签肯定不利于该车型的长远发展。所以在此次珠海媒体试驾会上,湃客如愿见到了全新的AION S Plus。全面升级后的AION S Plus要做到的无疑是加强和年轻消费者的联动,时尚、年轻这些元素也被反复提及,那么它的实力和优势到底合不合年轻人胃口呢?湃客将从试驾中为大家解读!

在试驾之前,我们先从静态部分看一下此次全新AION S Plus带来了哪些改变。首先是设计部分,全新AION S Plus的设计主题为“风起星河”。整个前脸在保证流畅、低趴效果同时,在细节部分融入了大量几何线条和切割块面,比如前大灯和中网两侧的设计。整台车就像一台极具未来感的性能纯电动轿跑,如同起风了一般蓄势待发。

此外,为了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联动,全新AION S Plus在原有基础上,又推出了两款重磅颜色——冰玫粉和全息银。前者毫无疑问是针对时尚女性而打造(20万元以下少见的原厂颜色),而后者全息银则是一款偏向“性能”的颜色(加入黑色悬浮式车顶)。看得出,两款颜色都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而来。据透露,车身为全息银配色的全新AION S Plus是国内首款采用珠光变色的车身,不仅可以随光而变,它采用的纳米级变色珠光,随角易色的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是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

除了车身颜色上的改变,全新AION S Plus在整车空气动力学上也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首先是在前唇部分,它采用了超跑级别的自适应进气格栅,不仅能智能感应开闭,主动格栅还被分为了0/10°/30°/45°/90°一共5个档位,科技感十足,也为整车续航能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此外,包括前脸、前后保险杆、侧裙、轮圈、门把手等地方,全新AION S Plus都进行了优化。据悉,整车在设计上大量借鉴了概念车ENO.146矢量动型的设计语言,风阻系数达到0.211Cd,仅次于特斯拉Model S的0.208Cd!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AION S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达2750mm,和现款AION S差别不大,只是在车身长度上略有提升。

车身尾部,全新AION S Plus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再和车尾上扬的小鸭尾搭配,整个尾部将科技感和时尚元素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此外,为了增添新车辨识度,全新AION S Plus在尾灯内部采用了“激光刃”式的造型设计,与“风塑造型”的设计主题形成呼应。

进入车内,全新AION S Plus的内饰依旧博人眼球,除了14.6英寸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的设计以外,纯白内饰的加入也提升了内饰的好感度和高级感。据悉,全新AION S Plus在内饰环保上同样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包括紫外线消毒+等离子消毒+PM2.5空气监测+一键远程空气净化,同时还搭载全年24节气国风专属香氛,整车VOC性能大幅领先国标。

车机部分,全新AION S Plus搭载最新的智能-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实际体验来看,这块中控大屏的清晰度和菜单逻辑都没有问题,流畅度也很不错,目前同级主流的娱乐功能它也有所具备,包括空调温度控制、驾驶模式选择、自动泊车等功能都被整合在这块14.6英寸大屏中,集成度很高。同时,全新AION S Plus还拥有三重无感启动方式,包括钥匙+手机+智能手表实现三重蓝牙无感启动秒连,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湃客看来这套车机系统还有两项非常好玩的功能。其一,消费者可以通过车机系统以及语音控制系统,来主动调节天窗颜色(1.9㎡变色天幕,紫外线隔绝达到99.9%),它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100秒左右);其中语音变色控制有3档,中控屏幕手势控制无级变色有10档。

其二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是一项福音,就是车机系统内的游戏画面可以投放到这块天幕中来,通过连接手柄就可以实现实时游戏娱乐。千万别以为这项功能鸡肋,在等女朋友或者其它相同场景的情况下,车主都可以通过打打游戏来打发时间,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也是一项非常酷炫的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AION S Plus经过一系列的优化之后,整车动力性能和续航均有所提升。全新AION S Plus共推出了3种不同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510km以及602km,此次试驾版本为510km续航版本,而关于电池相关的其它方面信息,广汽埃安并没有过多透漏。

在开始试驾之前,全新AION S Plus有两点令湃客惊讶。其一是配备的运动座椅非常柔软,在保证支撑性的同时舒适性没有打折扣;其二是AION S Plus没有配备一键启动按钮,系好安全带、踩下刹车之后挂挡即启动,这一点非常智能。

将车开起来后,湃客首先体验了全新AION S Plus的加速性能。客观来讲,全新AION S Plus的整个加速过程其实并不算快,官方给到的数据是电机最大功率165kW,百公里加速为6.8秒。就参数来看,全新AION S Plus在电动车当中算不上领先,不过相比这个价位的燃油车,全新AION S Plus的优势在于起步阶段电机瞬间释放的巨大扭矩,推背感还是很强烈。其次,试驾车型还配备了最新的e·PRimacy(e·聆悦 )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5 R18。e·Primacy系列轮胎是米其林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低滚阻轮胎,它同时也是世界上的第一种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碳中和的轮胎。

底盘部分,全新AION S Plus采用与AION S相同的GEP2.0纯电架构平台,它们的底盘配置基本一致,为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结构,而调校风格无疑也是主打舒适性。在实际试驾中,全新AION S Plus对路面坑坑洼洼的过滤非常彻底,细小的震动几乎传不到车内,整套底盘拥有很好的质感,速度起来后整车也没有轻飘飘的感觉,再加上较为舒适的座椅,全新AION S Plus在底盘舒适性上的表现值得肯定。

此外,湃客还特意体验了全新AION S Plus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将速度设置法定限速之后,全新AION S Plus的拥堵辅助可以实现自动跟车操作,30秒内不需要我频繁地去进行加速、刹停,十分省心且安全。而在城市快速路段,它的高速辅助开始发挥作用,可完成车道保持、跟车行驶等智能操作。

在结束完道路试驾之后,湃客还在场地进行了绕桩测试。值得注意的是,全新AION S Plus在打开运动模式之后,方向盘会明显变重,加速踏板和刹车也会变得灵敏。而令湃客惊讶的是,作为一款主打舒适性的轿车,全新AION S Plus在弯道中的表现却非常灵活,无论是方向盘的指向性还是车头的灵活程度,都超出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驾驶乐趣非常高。

整个媒体试驾活动结束后,湃客对全新AION S Plus这台车可以给出高分。首先就外观部分来说,全新AION S Plus采用了“星空战舰”的设计语言,设计上焕然一新,同时新车还优化了整车空气动力学,无论是时尚感还是续航表现均有明显提升;其次是驾驶层面,全新AION S Plus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对车辆操控性能和智能化的驾驶体验也进行了升级,转弯直径和方向盘转向虚位都有变小,车机系统功能也变得更为丰富和智能,整车相对于AION S的升级,可以说是无愧于“PLUS”之名。所以,如果上市之后全新AION S Plus定价合理,湃客认为它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会进一步加强,继续巩固它在同级的销量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