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设计、智能配置超越思域,9.88万起的传祺影豹要抢位成功了?

2021年06月22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万物皆有衰败。

思域在整个汽车圈一直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作为一款多年来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性能车确实有着不错的品控实力,然而就像自然万物都有衰与败,鼎盛可能是你的时代,也有可能是别人崛起的机会。就在第十代思域想要反其道而之,呈现出不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设计之后,思域的黄金时代也许真的就戛然而止。而在这个时机,更多车企看到了机会,抢夺这份市场份额势在必行,前有领克品牌的不断冲击,近有传奇影豹的振臂高呼。

领克对于大家已经不陌生,而最近新出的传奇影豹倒不失为另一个选择。

第一个点就是影豹的售价,9.88万起,控制在10万以内,给了大多数人可以深入了解的勇气,12.88万的顶配选择,也很合理。影豹是GPMA平台下的首款运动轿车,定位经凑级轿车,如果说和新一代思域相比,整体的设计方面,无论是外观颜值还是内饰风华,都隐隐对其有一种压迫感。

外观方面整体比较激进,直瀑式的前格栅与拍那个册的撞色设计和仿碳纤维装饰相互配合,在整体视觉上夸张而有张力,凸显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另外内部设计有钢琴烤漆来提升质感,还有两侧的LED大灯,加上整体凌厉的线条勾勒出比较独特的前脸视觉形象。车身侧面,有运动感爆棚的卡钳搭配18英寸五辐式轮毂,还有溜背造型的设计,侧面腰线的干净利落,整体也给新车增加了动感的效果。尾部方面,有小鸭尾翼的加持,还有尾灯"钻晶豹爪"式设计,倒"L"双轨式灯组,让新车增加了辨识度。另外双边共四出排气设计也是气势十足,颇具动感。

内饰方面,配色主要是撞色的巧思,座椅、中控台、安全带、门板以及方向盘等细节的处理都采用了撞色设计,撞色的搭配也很运动的现代风格,有纯黑、黑红、黑黄三种选择。其次连屏设计和贯穿式的出风口,也让该车在运动感饱满的时候,还有科技感的加入。

此外,内饰的用料也很讲究,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牛包裹,肉眼可见之地基本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在换挡区域还有仿碳纤维材质的点缀。整体质感对于10万级轿车来说还是很良心的。智能配置也没有落伍,12.3英寸连屏,ADiGO4.0(智驾互联)系统、5G互联、驾驶员疲劳检测、语音识别、面部识别、华为 Hicar等功能应有尽有,另外还支持OTA升级,还会配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而智能配置这一块,目前来说是第十代思域的硬伤。

动力方面,传奇影豹也是比较在线的。采用的是广汽传祺自己的第三代"钜浪"1.5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30kW,峰值扭矩270N·m,百公里加速仅仅只需要6.95秒,重点是油耗,5.7L,符合了那,便宜性能强还省油。

综合来看,从品控和价格,影豹的性价比真的是得点赞,和思域对比起来,可能真的只剩品牌的选择了。这也是影豹目前来说比较弱势的一点,大家对于传祺这个品牌的认知度其实还不够,也是跟多网友调侃的那句话,"如果换个品牌,影豹可以秒杀思域。"而最后想要提个问:当下真的年轻人真的更喜欢个性的设计,还是长久的经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