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售价达到30万级别,领克09能否让消费者买账?

2021年06月22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6年10月,LYNK&CO品牌承载着吉利向上的野心横空出世。经营五载,如今的领克虽然在销量层面还无法与一流品牌比肩,但旗下产品覆盖了10-25万元的价格区间,相对高端的品牌形象已经初步立起,也算是站稳了脚跟。

只是,对于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领克而言,这样的成绩还远远不够,产品最高25万元左右的售价,距离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还有距离。所以,领克还得继续向上冲击,于是,领克09来了。

差异化如何体现?

以最大的数字“9”命名,领克09的旗舰身份昭然若揭。而作为品牌旗舰,领克09势必要和领克现有产品有着足够的差异化特征来支撑更高的售价,尤其是在底层技术层面,领克09必须表现出顶尖水平,否则如何体现旗舰身份,如何说服消费者买单?

为此,领克09祭出了集团下最强的SPA架构,也即帮助沃尔沃在近十年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S90、XC90两大旗舰产品均出自这一架构。这也是消费者将领克09称为“领克版XC90”的原因所在。

在SPA架构下,领克09拥有了5042/1977/1780mm的大尺寸车身,以及2984mm的长轴距,在中大型SUV市场中也能算得上是“大个子”。如此大的空间自然不会被浪费,目前的消息显示,领克09将会提供六座和七座车型。

更关键的是机械品质,SPA架构支持更高规格的动力系统和底盘结构。领克09将搭载T5版本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和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除此之外,HEV车型和T8版本的PHEV车型也不会缺席,三款动力的最大功率覆盖185kW-317kW,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6秒。

而在底盘方面,领克09也看齐了XC90,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同级别中极为罕见,并且,其用料也达到了豪华车级别,铝制材质的大量使用降低了簧下质量,有助于车辆动态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提供了空气悬架的选装,这同样达到了豪华车的标准。

最后,SPA架构还拥有可升级的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领克09也因此具备了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更智能的交互体验。

将采取何种定价策略?

仅从产品力来看,领克09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毕竟在中大型SUV市场,它目前展现出的机械规格和智能实力都处于最顶尖的那一档,更遑论领克09还有着更丰富的配置和更高级的用料。只是,要让消费者购买一辆“高质但高价”的中国品牌汽车并不容易,所以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领克09将会采取何种定价策略?

笔者的猜测是,领克09将延续此前的做法,即起售价与同级合资产品相仿,顶配车型的售价略低于同级合资产品。参考途昂29.20-37.20万元、昂科旗27.99-37.99万元、探险者30.98-39.98万元的售价,领克09的价格区间很可能会落在28-35万元左右。甚至,由于领克09是旗舰产品,承担着提振品牌价值的作用,加之较高的生产成本,其售价有可能还会更高一些。

如果这一猜测属实,领克09的市场接受度将会如何?笔者认为不会太高。原因在两方面,一是价格。领克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是,在售价与同级合资产品相近的情况下,给予消费者更高的产品价值。但问题是,合资中大型SUV市场中,主流产品的价格均不坚挺,领克09的售价处于劣势。唯一的例外是汉兰达,虽然是中型SUV,却卖出了媲美中大型SUV的价格,但汉兰达的市场号召力极其强大,领克09要抢夺它的份额并不容易。

二是受众。领克品牌的客户群体非常年轻,整体消费实力并不强,而领克09作为一款高端中大型SUV,其受众必定是年纪更大的消费群体,两者之间是存在冲突的。换言之,看中领克09的消费者很可能买不起这款产品,而买得起领克09的消费者,很可能都不会考虑领克品牌。一个典型的例子是,2020年5月上市的领克05,在当年的8个月时间里,卖出了32501辆新车,而拥有12个月销售时间的领克01,销量表现也只是相仿。主流细分市场的领克01卖不过相对小众的领克05,根本原因就在于产品和受众存在错位。

因此,领克09虽然好,但却不太可能对领克品牌的销量提供太多的助力。或许,领克也无需领克09担负销量压力,它只需要安安静静做好一款担当品牌形象的旗舰SUV,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到领克品牌即可。冲锋陷阵的任务,就交给未来的全新中型SUV去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