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99万起,5/7座可选的昂科威Plus,把冠道和汉兰达的生意抢了?

2021年06月22日 16:45:0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不可否认如今的消费者很“贪心”,从咖啡、奶茶等快消品,到手机、平板等电子科技产品,商家们开始用“大杯”、“超大杯”、“Pro”和“Plus”等升级后的产品,来突出价值与竞争力,从而带来更好的消费满足感。

车圈也不例外,自丰田坦途TRD Pro之后,各类Pro、Plus车型层出不穷,但从市场影响力和真诚的角度来说,车载君觉得:刚刚上市的别克昂科威Plus赢了。

一方面,经历几年沉淀,中级SUV市场呈门派之分,以冠道、昂科威代表的5座车型,强调轻奢和质感,而以汉兰达和锐界领衔的7座车型,则更注重多功能性,两类车型互不兼容。

另一方面,作为一款现象级车型,即将换代的汉兰达聚焦了中级SUV的关注度,但它也没让大家“失望”,延续了美版起售价上涨的势头,国产版新车预售价比现款贵了近4万元,这显然与“超大杯”的消费习惯不符。

而昂科威Plus则更加精准、直接,22.99万的起售价门槛不高,又同时提供5座和7座车型,覆盖了轻奢与多功能性,顶配的艾维亚7座版售价也控制在了30.99万元,还汇集了大波儿科技、技术升级,非常符合大家对于“超大杯”的期待,卖相不错。

全新像素大灯炫技

VIP智能架构焕新科技体验

先来说说精美的品质感,昂科威Plus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大气、华贵,特别是艾维亚版本的蜂窝状中网,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颜值很高,而且是老少皆宜的类型。

同时,全LED像素大灯可实现84个独立分区照明,支持10种智能照明模式和动态灯光秀功能,点亮后更具辨识度,强化了外观的科技感和夜晚行车的视野。

别克昂科威Plus还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带有整车级OTA更新功能,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拥有全新可编辑UI界面设计;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具备高阶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完成车辆控制、导航搜索、电话控制以及多种查询功能;百度随心听提供超过850万条新闻资讯、2000多万个在线音乐资源和2万多个免费在线电台;百度实时导航系统拥有逾1000万公里的地图数据覆盖量。

同时,新车还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包括车辆远程控制,并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

从大5座的享受层面来说,昂科威Plus拥有更儒雅的外观设计、领先的科技配置,而且售价和冠道相当,“超大杯”的价值感很直接。

另外,对于7座版车型来说,别克昂科威Plus的车身尺寸为4845*1883*1695mm,轴距达到了2833mm,第二排座椅靠背、移动行程可人性化调节,并在左右两侧配置了Easy Entry方便进出功能,前后移动距离达250mm,后备厢容积最高可达1712L,多功能性和易用性的表现,同样出色。

标配轻混很贴心

硬件实力显诚意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开始对动力系统纠结,电动汽车代表趋势,但里程焦虑是客观存在的,传统燃油车虽然稳定,但又怕买了会过时。混动算是最适中的,拥有较低的油耗表现,又不存在里程焦虑,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预判:2030年,混动车型将占乘用车总体的一半。

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昂科威Plus,比较贴心,也算是治愈了大家在购车时的焦虑。同时,它还带有变缸技术,可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间智能切换,9AT变速箱配合ETRS按键式换挡,也增添了科技感。

比较特别的是AWD智能四驱系统,与普通的城市SUV不同,用户可手动选择两驱或四驱模式,有效降低油耗。

底盘方面,昂科威Plus集成了数十枚传感器和复杂的电子控制子系统,新车还全系标配了多模式驾驶系统,两驱车型提供舒适、雪地、运动3种模式;艾维亚车型则配备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提供舒适、四驱、运动、越野4种模式,配合新一代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行驶状态,以每秒100次的频率实时调整减振器阻尼。

在最重要的安全性上,昂科威Plus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8%,A柱、B柱、车顶横梁则大面积使用屈服强度达到1500Mpa的热成型钢材。

主动层面,昂科威Plus搭载了包括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PD行人识别系统等在内的多项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艾维亚版本还提供第三代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此外,昂科威Plus还提供了PM 2.5空调滤芯的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也符合当下绿色出行的需要。

总结

昂科威Plus更像是别克的炫技之作,武装到牙齿的动力、安全配置结合前瞻的科技性配置,满足了用户对于“超大杯”的期待感;同时,22.99万的起售价,又透露了诚意和对市场的精准把控,晚上市的全新汉兰达压力不小。

2014年至今,昂科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出口美国市场20万辆,良好的市场表现说明了其受欢迎程度,在昂科威Plus携手昂科威S和昂科威后,新家族对于中级SUV市场,将会形成新一轮有力冲击。

对于这辆“超大杯”,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