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首试极狐阿尔法S,麦格纳品质加持还有708km超长续航

2021年06月22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708公里的续航是一个什么概念?

目前绝大多数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基本都在500~600公里之间,而708km是现在能交付到消费者手中最长的NEDC续航里程。这也意味着你甚至可以不用中途停车充电,一路从北京开到山东青岛去吃一顿海鲜。

而这次AutoLab也是抢先试驾到了这台拥有目前已交付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来自于极狐的阿尔法S。

同时作为阿尔法T的车主,老赵也将以一位极狐车主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下这台阿尔法S的动态驾驶感受会如何呢?

首先简单聊下阿尔法S的静态体验。

极狐的外观设计由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负责,作为“家族设计语言”概念的创始人,如今我们最常见的大众车型几乎都出自他手。所以在极狐的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阿尔法S与阿尔法T同样采用了家族设计。

当然阿尔法S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掀背的造型,尾箱的溜背不仅减少了风阻,同时也增加了阿尔法S的后备厢储物能力和后排头部空间。既保证了车辆侧面的美感,同时也提升了实用性。

车内部分,阿尔法S同样配备了一块尺寸达到20.3英寸的超宽交互屏作为车辆的中控屏幕,内置了包括百度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腾讯视频、Apple CarPlay在内的多款应用,满足了大家对于导航和娱乐的需求。

不过与阿尔法T不同的是,阿尔法S并没有配备用于控制空调和座椅功能的屏幕,而是加入了一颗旋钮。相比起阿尔法T来说,阿尔法S的中控屏幕具备更多的操作方式,对于行车使用来说会更加便利。

而在动态驾驶部分,阿尔法S延续了极狐品牌豪华与智能并行的理念。

阿尔法S诞生于极狐与麦格纳共同打造的IMC智能架构,所以在驾驶感受上这款车型更接近于德系产品,安逸且有质感。同时麦格纳为其带来的上钢下铝的车身结构,这不仅增强了车身的刚性,并且对于车身重量的控制和操控来说也更具优势。

至于在智能驾驶方面,极狐阿尔法S配备了名为α-Pilot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具备高速自动变道辅助、智能弯道续航、后向行人/车辆穿行预警等辅助驾驶功能。

危险操作,请勿尝试

只不过在测试脱手的情形下,阿尔法S的处理逻辑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在长时间未识别到驾驶员的双手时,车辆应该采用使用减速、靠边的处理方式。当然在后续的OTA中,相信极狐也能对车辆进行升级。

而在自动泊车的功能上,阿尔法S也能很人性化、且快速的将车辆泊入指定车位中,这对于那些停车技术比较一般的驾驶者来说,确实很方便。

最后在续航里程方面,此次试驾一共行驶了87.2km,车辆表显掉电107km,缩水率为81.5%。这与行业的标杆品牌特斯拉相比类似十分相近,属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不过来自于韩国SK的93.6kWh大电池也为阿尔法S带来了708km的NEDC续航里程,这项优势是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

所以在此次试驾中,无论是车辆的驾驶体验还是与智能驾驶相关的功能,极狐阿尔法S不仅带来了豪华与品质并行的感受,同时它的辅助驾驶也确实能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信心。

并且这款车型也配备了整车的OTA能力,通过用户后续的使用反馈,阿尔法S肯定也会得到相应的升级与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