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X亮相:最美国产SUV变身杀马特,“祖传”动力还是没变

2021年06月23日 08:09:01
分享到:

在自主品牌SUV历史上,吉利博越一定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当然不仅对自主品牌如此,这款车对吉利汽车在自主品牌内部的脱颖而出,也是居功至伟,可以说博越诞生之后,吉利品牌才有机会成为自主品牌的销量一哥,并且一坐就是好几年。但是之前我们不止一次说过,博越虽然是吉利的当家车型,但是博越的车型实在是太老了。2015年诞生的吉利博越,如今已经过去快6年时间了,这款车依然是第一代车型,要知道长安CS75已经出到了第二代车型,也就是现在的CS75 PLUS,哈弗H6甚至已经到了第三代车型,只有博越还在第一代车型,尽管在外观、内饰上各种修改,但是这款车的竞争力还是在持续弱化。

现在博越的销量和哈弗H6、CS75越差越大,5月份,博越销量为1.5万辆,看起来绝对销量不错,但是在国内SUV中销量排名为第8位,而哈弗H6的单月销量为2.5万辆,长安CS75的单月销量为22573辆,差距还是相当大的。

所以其实对于博越这款车来说,现在真的到了需要换代,推出全新车型的时候,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吉利汽车一直在星越、星越L这样的车型上下功夫,就是不给博越一些实质性的改变。日前博越系列新车型博越X亮相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申请目录,这款博越X将作为博越车系的衍生产品亮相,具体会在什么时候上市,目前还不得而知。

从外观设计来看,博越X的前脸变化是最为激进的,之前博越的前脸设计,不管是博越,还是博越Pro,基本上都是比较收敛或者说没有那么激进,吉利家族化的水波涟漪回形纹设计是主要的设计思路。但是到了博越X上,前脸的整体面积更大,黑色的进气格栅动机盖下沿直接延伸到前脸下沿,整体以黑色作为主色调,而且可以明显看到,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上半部分和博越亚运版等车型比较相似,下半部分则是以蜂窝网状为主,而整体的设计呈现一种X型的造型,你可以说这款博越X的前脸和雷克萨斯酷似,也可以说它和全新欧蓝德的前脸比较相似,尤其是大灯组下开口向外的镀铬饰条造型,和全新欧蓝德非常像!

博越X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用贯穿式的饰条勾勒出排气管的轮廓,而且这道贯穿式装饰条的颜色是可选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颜色!

在动力方面,据现有消息显示,博越X将依然搭载现款博越上的那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动力系统实际上是比较令人失望的,这样一个充满运动感,甚至有点杀马特造型和的前脸造型,依然搭配这台老掉牙的1.8T发动机,动力相对较弱,油耗也比较高,可能这将成为这款新车的弱点之一。

实际上,博越作为吉利的功勋车型,如今的市场状况相对也比较尴尬,在吉利内部也是很尴尬的存在,尽管吉利依然很倚重博越的销量贡献,但是对车辆却不做彻底的改款换代,尤其是不换掉那台老掉牙的1.8T发动机,还新增了1.5T三缸发动机,其实这两款发动机,对于博越的产品力发挥,都是有负面影响的,一个太老,一个是三缸机。如今博越X已经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外观变化很大,但是1.8T发动机还是没换,实在是令人有些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