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不吭的ix35,5月卖了9037台,网友:韩系车命真硬

2021年06月23日 09: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韩系车这几年在中国市场混得并不怎么好,尤其是和其以往巅峰时期相比,表现得更加明显。

为何会这样?除了某些特定的原因之外,一线自主品牌的崛起,日系、德系和美系的降维打击,都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韩系车的市场份额。

不过,韩系车并非某些网络键盘侠口中的“弱不禁风”,毕竟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的头衔不是吹出来的,在技术储备以及产品力层面,韩系车还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好比我们本文的主角——北京现代ix35,它就是一款被公众忽视的销量好车。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ix35在当月的销量为9037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22位,就同级别对手而言,仅次于上汽大众途岳。而纵观其前5个月的销量,也达到了不俗的39294台,可见ix35的势头还是蛮不错的。

某种程度上讲,这应了不少网友一直以来的感叹:别看ix35一直都不吭声,不像有的车型很大声地炒作自己,但在销量这个层面,它还是拿出了让人信服的成绩。参考韩系车这几年在华的处境,不得不说ix35的命还是蛮硬的。

其实,要说ix35为什么会吸引广大年轻人的购买,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性价比真的是很不错。

就拿2020年年底完成中期改款的ix35来说,在12.98-15.58万元的售价区间情况下,它带给年轻人的使用感受,基本上做到了ALL IN。也就是说,纵观这个价格区间,能够提供给你这么高性价比的合资SUV,除了ix35,再没别的车型了。

首先是外观,别看韩系车这几年的设计有点走偏,好像过度为了年轻化而有点走偏,导致车型有点非主流,难以进入大众的审美。比如说十代索纳塔和全新车型菲斯塔,都是被外观给耽误了,实际上他们都是很不错的车型。但在新款ix35身上,你会发现设计的还算凑合,没有大家接受不了的那种,其实,这就足够了。

再来看内饰和配置。从设计来看,中控硕大的大屏还是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科技感,再加上全液晶的仪表,以及这个价格区间少有的米色内饰,当然了,还有年轻人很喜欢的智能网联系统、L2+级高级辅助驾驶、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线充电等配置。讲真,这些在日系、美系和德系同级SUV中,你不一定能见到。

接下来是动力,1.4T的发动机在同级别中也是领先,毕竟逍客这样的车型还是2.0L自然吸气。对于家用车来讲,这台1.4T发动机能压榨出140匹马力,满足日常行驶一点问题也没有。当然了,如果你喜欢涡轮增压和双离合的组合,那可以选择2.0L+6AT的组合,动力依然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城市SUV,它居然还提供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力模式以及Smart模式,意味着也能轻度的走一些非铺装路面了。不得不说,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少见的。

【结语】整体来看,ix35能够在当下月份飙到月销量9037台,可见中期改款起到了救世主的角色,就像广大网友感慨的那样,韩系在闷声发大财。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