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配“老板座”,红旗网约车正式上市,有多少人会买单?

2021年06月2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汽车行业进入“新四化”所带来的变化,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纯电/插混车型越来越多、车联网技术迅速发展、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越来越强,以及网约车/共享汽车带来了许多便利。如今的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提供舒适、方便乘用体验的能力被不断挖掘。

不过,相较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而言,目前仅有少数车企针对网约车领域推出定制车型,售价15.18万元的比亚迪D1、12.68万元起售的哪吒U Pro行业定制版车型,主要覆盖的仍为中端市场。6月22日,红旗E-QM5正式上市,不仅进一步壮大了一汽红旗的纯电动家族阵容,还有效地填补了高端网约车市场的空白。

总的来说,红旗E-QM5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旗享版”、“滴滴版”和“T3版”,三者售价均为23.98万元,但配置稍有不同。配置最高的是“滴滴版”,比其他两款车型多了疲劳驾驶提醒、内置行车记录仪和面部识别功能,其次是“T3版”,比“旗享版”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功能。

当然,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以上配置的使用频率,或者说是需求度并没有那么高,因此差距无伤大雅;相较而言,驾驶感受、乘坐舒适度更为重要。

先看尺寸方面,红旗E-QM5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910/1569(mm),轴距为2990mm,官网定位为“中型车”,但完全能够跻身于“准中大型车”行列,后排乘坐空间,以及行李箱空间表现不用多言;此外,整车采用“4门4座”的布局,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腿托调节,可谓是妥妥的“老板座”。

除此以外,考虑到网约车司机长时间驾驶,红旗E-QM5贴心地为驾驶员座椅提供了通风功能;为了后排乘客能够更加舒适,整车还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而这些配置此前往往出现在30万元以上的燃油车型中,由此也能够看出红旗E-QM5确实是“投网约车所好”。

至于动力方面,红旗E-QM5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kW,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31km,虽说续航里程不占优势,但好在支持0.5h快充,司机利用午休或晚上睡觉时间为车充电,便能满足使用需求;另外,整车搭载了54kWh的电池组,百公里耗电量为13.5kWh,如果按照每度电1.5元来算,红旗E-QM5每公里的花费不过在2毛钱左右。

结语: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全篇文章并未提到整车的外观和内饰。客观来讲,红旗E-QM5的造型设计确实带来了不少突破性的视觉冲击,足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审美因人而异,况且作为一款网约车,这并不是购车车主、乘客关注的重点。此外,目前红旗E-QM5仅针对高端网约车市场销售,普通人要想买,恐怕暂时还买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