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开华为不谈 “小狐狸”的硬核实力一点不差——试驾极狐阿尔法S

2021年06月23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王凯代言,华为助攻,最近极狐阿尔法S很火。

在6月21日极狐品牌于北京举办的阿尔法S试驾会上,汽势Auto-First抢先试驾到了这款车,尽管没有试驾到目前炙手可热的阿尔法S华为HI版,但阿尔法S的普通版车型已经足以让人对极狐刮目相看。

阿尔法S是极狐品牌的第二款车型,首款车型阿尔法T是一款典型的SUV车型,而阿尔法S却不是典型意义上的轿车,更像是一款跨界车,有着GT的风格。其掀背造型设计、140mm的离地间隙、0.25Cd的低风阻,加上米其林低滚阻轮胎,都在强调其与众不同的身份。不得不说,极狐"无界美学”的设计风格,很能打动当下的年轻人。

本次汽势Auto-First试驾的车型是续航里程为603km的四驱版本,从驾驶感受来说,麦格纳扎实的底盘调校为阿尔法S加持不少。整车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行驶,都给人以德系车稳健的调校风格,尤其是高速行驶,一点感觉不出在开电动车,更像是开燃油车的驾驶感受,底盘稳,加速或者变道时非常有安全感。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ARCFOX极狐品牌很早前就已经与麦格纳合作,建立了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以麦格纳的制造工艺规范为ARCFOX极狐品牌提供整车解决方案,而目前包括阿尔法S在内的极狐旗下车型,都是在与麦格纳位于镇江的合资工厂生产的,这保证了极狐产品的高品质。

实际上,除了麦格纳以外,阿尔法S很多国际大牌加身。比如阿尔法S搭载的是西门子、博格华纳打造的高度集成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三合一动力总成,使用这套相同动力总成的还有极星2。本次试驾的续航603km的四驱版本,电机总功率为320千瓦,总扭矩为72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2秒。在高速行驶时只要深踩油门,就能迅速完成加速或者超车的动作,干净利落。

另外,电池方面采用的是SK三元锂软包电池,容量达到了93.6kWh,快充到80%电量仅需半个小时。此外还有博世、奥托立夫、哈曼、米其林等全球知名供应商。有人说极狐阿尔法S 25.19万-34.49万元的售价有些高,但看看这些大牌供应商保障下的高品质,卖到这个价格也就有情可原了。

阿尔法S的内饰也非常讲究,三联屏的中控大屏可以说是车内最吸睛的地方,它的功能比较完善,我们经常使用到的百度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应用均有配备,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满足日常使用。另外,抬头显示功能非常使用,在导航的时候不用歪头看屏幕,只要正视前方,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路线导航、限速及当前时速等实用信息。

由于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只要说声“你好,小狐狸”,就可以唤醒系统,通过语音来实现开关车窗、导航、播放音乐、查询天气等操作,基本上可以解放双手。

在智能驾驶上,阿尔法S上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1个前向摄像头,1个驾驶员人脸识别摄像头,可以实现L2.5级的自动驾驶功能。例如HWA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CBC智能弯道续航、RCTA后向行人/车辆穿行预警等高级辅助驾车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除了续航603km的四驱版本外,阿尔法S还有一个续航高达708公里的两驱车型可选,无论是追求驾驶乐趣,还是追求长续航的消费者都能满足需求。

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表示,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极狐品牌始终密切关注并致力于解决用户痛点。在阿尔法S及华为HI版上市之后,极狐品牌最紧要的任务是转战营销渠道和做好客户服务。目前极狐品牌的用户运营中心已陆续建成35家,覆盖22个城市,预计到年底在全国40个城市内将有100家投入使用,让消费者真正能体验到极狐品牌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