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ONIQ 5存在冷却液泄露风险,有望进行召回

2021年06月23日 15: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现代IONIQ 5存在电池冷却液循环不畅的问题,并且有着冷却液泄露的风险。一些IONIQ 5的车主表示,刚刚提车一个月就已经遇到了这种问题。

IONIQ 5作为一台纯电动车,虽然没有了发动机,但是其电池管理系统同样需要冷却。此前,曾有部分纯电动车采用风冷电池组,但却会降低部分组件的使用寿命。因此,液冷电池组成为了目前纯电动车的主流选择,但是液冷电池组存在更为复杂和高成本的结构,其重量也更重。

现代汽车方面的负责人称,IONIQ 5的电池冷却液循环不畅问题以及泄露风险,来源于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某些缺陷,而这一缺陷将导致水泵故障,从而则导致了冷却液循环不畅甚至泄露。但关于生产线中具体存在哪些问题,现代汽车方面表示目前还不是十分清楚,因而也并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电池冷却液泄露对于车主们来说的确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毕竟冷却液在干燥之后将会变得十分易燃。尽管目前还没有IONIQ 5起火的案件发生,但在未来依旧有起火的风险存在。

目前现代汽车还没有发布声明表示解决生产线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也没有表示该问题何时能够解决。按照现在的状况来看,现代汽车很有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针对IONIQ 5进行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