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进阶还标配弹匣电池 广汽埃安AION S Plus上市13.96万起售

2021年06月23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从2017年品牌建立到2020年独立运营再到如今,保守的广汽埃安虽然在热度上不及特斯拉、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但前行的脚步却走的非常踏实。在刚刚过去的5月,广汽埃安交付了10,395辆新车,同比增长了154%,正式迈入月销万辆的一线阵营。而其首款车型AION S,自2019年上市之后便连续2年赢得中国品牌中高级智能轿车销冠,截止目前,AION S累计销量已然突破10万辆,创下了同级别车型最快销量记录。如今,广汽埃安将这款成功的车型全新升级,打造出了更加年轻运动的AION S Plus。

6月23日,全新星空战舰纯电轿跑AION S Plus正式迎来上市,新车提供410/510/602km三种续航共计5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3.96~17.26万元。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享受包括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和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在内的权益包,此外,通过金融渠道购车的用户,则可享“2年0息,置换3年0息”金融方案,置换用户还可获得5000元补贴。

作为Aion S的升级版本,AION S Plus不仅风阻系数低至0.211Cd,还配备了可变色全景天幕、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换装了广汽埃安最新的黑科技弹匣电池,在颜值、智能、动力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AION S Plus更像是AION S家族的一款全新车型,是一款比AION S更年轻、更潮流、更个性的更适合年轻人的轿跑。

同级最低风阻、1.9平米变色天幕,颜值更上一层楼

Aion S能够热销,激进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而定位更偏向于新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体Aion S Plus,在造型设计上则必须要紧贴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Aion S Plus采用了全新“风起星河”家族式设计语言,并融入了ENO.146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简洁的风塑前脸搭配夸张式大嘴设计,极具运动感和冲击力。立体切割的流光弧头灯加上支持多种动态效果的贯穿式双激光线束尾灯设计,彰显出科技感和未来感。

车头下方的自适应进气格栅,提升前脸层次感的同时也具有强大的功能性。该格栅能够实现自行开闭、选择性关闭来实现节能。再加上比AION S更动感低趴的俯冲车身、流线造型、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开孔率的星风暴轮毂,Aion S Plus的风阻系数仅为0.211cd,比AION S风阻系数降低了14%,在量产的纯电动车中仅次于特斯拉新款Model S的0.208Cd,成为全球同级别最低风阻量产车型。

车身颜色上,AION S Plus提供了全息银、冰玫粉、极地白、夜影黑、极速银、量子红6种颜色,“全息银、冰玫粉”为两种新增配色。其中全息银采用了纳米级变色珠光,形成特定反射光谱的光学涂膜,光照射后在受光面呈现金色,不受光面呈现冰蓝色,堪称“街头变色龙”;而冰玫粉采用了最新型的超细金属粉末,极大程度的保留了金属质感,并能保证颜色本色,对女性用户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选择这两种颜色无需额外加价(双拼色除外)。

坐进车内,你一定会被一块面积达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被惊艳到。除了采光面积全球最大外,这块天幕还能实现变色功能,变色膜能在10%-60%的透光率范围内实现无极调节,通过语音及中控屏幕手势即可控制变色。同时采用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可以隔绝99%的紫外线。

基于全球首发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Aion S Plus的全景天幕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实现全球最快的变色速度,秒杀法拉利变色天幕(第一代),领先波音787变色舷窗(第二代),这在目前的同级车型中绝无仅有。

内饰方面AION S Plus的变化与外观异曲同工,仍然是在某些方面做了减法,转而在科技感上做加法。例如之前的横向双联大屏,以及大面积的亮黑饰板被取消,一块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将科技感打满。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设计,一条亮银的饰条横贯左右,将极简风格进行到底。此外,采用了全新三幅样式的方向盘和旋钮式挡机构也更符合电动化定位。

AION S Plus同样基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定位A+级纯电动轿跑。车身尺寸上,AION S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较Aion S的车身长度增加了42毫米,车身高度降低了15毫米,车身宽度与轴距没有变化。而这样的身材,也让AION S Plus拥有了较为宽裕的内部乘坐空间。

三重无感启动、5G抖拍、一键遥控泊车,尽享智慧生活

智能化上的提升也是AION S Plus的一大亮点。

广汽埃安将AION S Plus定位为一款“懒人快乐车”——在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支持下,AION S Plus可以做到“最懒启动”。“三重无感启动”功能支持钥匙+手机+智能手表三重蓝牙无感启动秒连,实现靠近车门即自动解锁,并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开门迎宾模式”可实现座椅在开门时“迎宾后退”、关门时“迎宾恢复”;“上车识别身份”功能可依据FACE ID识别驾驶员身份,自动将座椅调整至最舒适状态。另外,用户只要打开车门进入座舱,AION S Plus就会自动通电,简化启动按钮、挂挡即可起步。“离车守护”功能更可实现下雨自动关窗、智能哨兵模式,并智能开启停泊护卫模式,进行全方位守护。

智能交互上,ADiGO 4.0搭载了与科大讯飞共同开发的智能语音助手,无论是娱乐、导航、还是控制空调、车窗,甚至是查询天气、机票,都可以语音实现。同时,该系统还支持语义识别和最长90秒的后台常驻,只需一次唤醒,就可在一段时间内连续发出指令,非常方便。AION S Plus还支持5G生态,打通了与抖音、火山小视频等热门APP的连接,用户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直接拍摄视频,并简单剪辑后直接上传到抖音APP。而且新功能、视频、游戏等均支持OTA在线升级,让用户可以随时开新车。

更值得注意的是,AION S Plus搭载同级领先的ADiGO 2.5自动驾驶系统,囊括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可全方位保护用户的行车安全。AION S Plus还配备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系统,除了常规的自动泊车外,还支持手机APP可召唤一键遥控泊入泊出,在车位尺寸较小时该功能就显得更加便捷。此外,AION S Plus还拥有超视距记忆泊车功能,其可实现150米超长距离记忆泊车(HAVP),并且能够跨层自动找车位,匹配高精地图进行自主泊车。

弹匣电池、602km超长续航,续航更久更安全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和电池安全方面,Aion S Plus在这两点上均得到了升级。

动力方面,AION S Plus新增了165kW(224马力)永磁同步电机使其加速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广汽埃安官方公布的新车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0-100km/h加速时间也只要6.8秒,足以媲美多数主流2.0T燃油车型。再结合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ESP9.3顶级双制动系统,做到了不仅跑得快,也能刹得住,日常驾车绝对够用。

此外,新ION S Plus还提供ECO、NORMAL、SPORT、ECO+、I-Pedal等5种驾驶模式,以及4级能量回收等级,每种驾驶模式均可与多级能量回收等级形成多种组合,满足用户不同驾驶需求。

电池上,新车全系搭载了广汽黑科技“弹匣电池”,并且提供NEDC综合续航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版本的车型,对应的电池容量为50.68kWh、58.81kWh和69.94kWh,在电池安全方面给了用户不少信心。

总结:

尽管只是一款升级版车型,AION S Plus经过“Plus”加持后,无论是在颜值、智能、安全以及性能等各方面,相比AION S都有着质的突破。尤其是两款专属车漆和全球最大的变色全景天幕,更是满足了年轻人对于个性、潮流、科技方面的需求。可见,在AION S销量依旧强势的当下,AION S Plus的推出,无疑为广汽埃安转战C端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相信,AION S Plus也必将会成为广汽埃安旗下的又一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