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视家庭,回归生活,这才是真男人该开的车

2021年06月24日 05:1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最近深圳疫情严重,远在2000公里以外老家的外婆,用我妈的手机给我打视频电话关心我的情况,多年慢性支气管炎的她现在还保持着日常吸氧状态。

因为工作原因我一年回家最多两次,外婆因为长期在舅舅家,所以我们能见面的次数和时间都不多。和这位吸着氧的老人家寒暄了一分钟,我妈怕影响我上班就打断了。

挂了电话之后回到工位的我心里五味成杂,悔恨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确实太少,弹指之间父母年过半百,爷爷辈也到耄耋之年。童年陪你长大,自己却不能陪他们变老,想来确实泪目悔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晚辈如小草般的孝心,对长辈那如春晖般的恩情确实无以为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陪伴,带上家人出门一同出行,让长辈们享受天伦之乐是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力之极。

所以从某些方面来说,我倒觉得真男人座驾不一定非要是大排猛兽与硬派越野,一辆能承载家庭舒服出行的MPV就足以。

01

别克 · GL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29-52.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219*1878*1799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3088mm

车主真实油耗:10.2L/100km

作为MPV的常青树,GL8能机场接明星,也能假日载家人,专属MPV平台让其有着优秀的空间利用率。懂哥曾经试乘试驾过ES陆尊版,而出差时公关也多次用GL8接机送行,第二排的乘坐感还是相当舒适,视野开阔空间富裕,同时第三排也有着合适的空间,并且中央扶手还能在乘坐两人的情况下给到第三排乘客较为舒适的体验,对于无论落座于何处感受都不会差。

但是驾驶起来就毫无任何乐趣可言,舒适的悬挂和迟钝的转向就算坐拥本场最大的237Ps,照样也无法激起任何驾驶欲望,而且背后家人的欢声笑语也不会让你肆意向油门施压,稳中前行才是这辆MPV正确的打开方式。

02

本田 · 艾力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48-32.88W

终端售价:28.68-32.08W

尺寸:4950*1842*1711mm

发动机:146马力发动机+184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900mm

车主真实油耗:6.8L/100km

30W级日系MPV有艾力绅和奥德赛可选,选艾力绅的原因就是它相对奥德赛在NVH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同时底盘的滤震性和厚重感也要优秀一些。同时更大的尺寸对于车厢空间也更加宽容。相比奥德赛还捎带一点运动味道而言,艾力绅日式家居范儿更浓,内饰亮面实木和宽大厚实的座椅,真是看着就舒服。

和本场其他两位选手相比,艾力绅在尺寸上不占优势,但这不痒不痛的两三百毫米长度对于乘坐空间也起不到实质性的提升,而本田的品控和采用油电混动技术所带来的燃油经济性真是其他两位选手望其项背的存在,几乎对半折的油耗表现对于讲求用车经济性的朋友来说是个福音。

03

大众 · 威然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68-39.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346*1976*1781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3180mm

车主真实油耗:10.7L/100km

如果你不想自己开一辆MPV看起来太像司机,那么这辆大众威然貌似是一个好选择。从MEB平台诞生而来的它,还是保持了长车头和高地台的特征,虽说轮拱入侵到车内会对第三排空间造成一些侵扰,但是面对更加流畅的造型我个人还是可以接受这个缺点。中控依然很大众,除了功能性几乎毫无美感可言,要是换成现在的大众家族最新内饰还是能打,当然这也是时间问题。

威然上市前夕懂哥就已经深度试驾过一番,当时来的是一辆顶配车型,白色内饰,第二排的座椅还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唯独就是将座椅调到最后抬起脚垫,乘客的脚依然会卡在前排座椅下,设计方面确实欠考虑。不过整个车开起来确实要高级很多,这里的高级并非贬义,220Ps+7速双离合让动力随叫随到,整车操控起来没有大车感;滤震性和NVH也要好于GL8,大众车在底盘上的造诣还是没得黑,何况我们试驾的还是一台落地超40W的大众。动态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空间塑造能力不足的缺陷,是一辆优缺点相当明显的车型。

写在最后

当然,以上几款车型从价格上还是有些高昂。其实一辆五菱宏光,车内也能充满着幸福美满的画面。

信我,钱没了可以再挣,有些亲人可是见一次少一次,各位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