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ID.6 X:满足多人使用场景才是背后的“真逻辑”

2021年06月24日 09: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诚然,基于MEB平台,上汽大众为国内消费者引入的首款产品是定位紧凑型SUV的ID.4 X。也正是由于它的到来,改变了笔者对大众“固执保守”的印象。而至于后继车型ID.6 X,说的夸张一点,在笔者看来,其简直可以算是“坏了行业规矩”。

不足30万就能买一台中大型纯电SUV,这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足够诱惑了。

6月22日,【汽车维基】受邀参加了上汽大众位于北京举办的ID.6 X媒体试驾活动。经过一天的短期体验,笔者也对这个大众“数字化”产物有了全新的认识。如果说ID.4 X是一款可以担当家庭唯一用车的纯电动车,那么ID.6 X就是在此基础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新选择——满足多人出行场景。而这,正是ID.6 X入局的意义与价值。

“空间鬼才”

尤记得前几日,ID.6 X上市时许多网友说ID.6 X是ID.4 X的“7座套娃”,不错,这两台车在乍一看的气质上有几分神似,但是仔细看,你便会发现这两台车不同的地方。

虽然ID.6 X整体造型延续了ID.系列的家族化设计,但整体风格却营造了一种“大车”的既视感。车头层次分明,菱形镀铬装饰在前包围中央,包围下方有镀铬饰条点缀,而且,星空格栅设计也是大而精致。

来到车尾,ID.6 X与此前的ID.4 X也有着明显不同,尾灯组的图案看上去更富精致感,两条灯带贯穿车尾,整体看上去,要比ID.4 X更为魁梧。

而这种观感上的“大”也被实实在在的体现在了其内部空间上。

从参数看,ID6. 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其长宽高为4876mm、1848mm、1680mm,轴距则为2965mm。可见,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和MEB纯电架构,使得ID.6 X的车内空间表现相比同级丝毫不落下风。

这几乎和汉兰达的尺寸相当,而且论轴距表现,也要比基于MQB打造的途昂、揽境更有心意。

不仅如此,在座椅布局方面,ID.6 X提供三排6座、三排7座的两种形式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当三排座椅全部打开后,ID.6 X依旧可以提供一个不小的后备厢空间,大大提升了其实用性。

不得不说,在30万的价格区间,ID.6 X作为传统车企的后起之秀,在家用这个维度上,已经展现出了满满的诚意。

科技配置同样很讨喜

如果说,“高大威猛”的ID.6 X是吸引住你眼球的第一步,那么其完备的智能属性,更会在无声无息间俘获你的心。

ID.6 X车机系统配备了大众最新的MOS 4.0多媒体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空调调节等诸多功能。

换言之,你可以通过 ID.6 X配备的强大语音交互系统,进行一番交流、点一首爱听的歌,度过漫漫旅途。这些反馈,会让你感觉 ID.6 X不再是一个冰冷的工具,而是一个有温度、能交流的朋友。

再说说动态时,聪明的ID.6 X带给笔者的惊喜。

和ID.4 X一样,新车依旧提供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屏幕,较为可喜的是,在使用车机导航时,会有很好的互动提示,路口转向前,中控台前方会有蓝色光影提示,AR-HUD上也会出现箭头提示,并且箭头会有由远及近的效果。

不夸张的讲,这种超越同级的使用体验,让笔者在短时间内就对其产生了依赖性。

此外, ID.6 X还配备了IQ.Drive智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前部安全辅助、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疲劳监测、后部交通穿行提醒等功能。

因此,从笔者角度看,聪明的ID.6 X就是一个驾驶小助手,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驾驶,保障你的安全。

平顺、舒适才是唯一诉求

由于之前,笔者曾试驾过ID.4 X车型,所以或多或少对ID.6 X留有一定预期。

而在实际体验上,也果然不出笔者所料,ID.6 X保持了和ID.4 X相同的驾驶水准。没错,舒适平顺依旧是第一诉求,这也意味着,ID.6 X并没有把动力作为核心卖点。

虽说150kW、310N·m的单电机动力谈不上迅猛但绝对够用,而且其NVH表现相比燃油车也要更为安静。

在具体一些,除了动力输出的线性细腻之外,在D挡模式下,你几乎感受不到动能回收的拖拽感,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会自然顺畅的滑行。可以说,这种平顺感比燃油车表现更好,毕竟,没有变速箱,平顺性自然到了保障。

切换到B挡,你才能感受到动能回收的作用,并且它会随着加速踏板抬起而逐渐增加,整个过程比较线性,如果你想开车更轻松,尤其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B挡模式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像ID.系列这种需要旋转的换挡机构,还是需要提前适应一下,反正笔者切换前进、倒车挡时,出现了几次误操作。

同上次试驾ID.4 X一样,此次笔者也并未能测得ID.6 X的真实续航表现。不过,在一天的试驾期间,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路况,ID.6 X的续航里程并未出现明显波动。

目前,在30万价位的纯电动7座SUV细分市场,ID.6 X可以说是没有竞争对手。也就是说,如果你有绿牌、7座刚需,预算不足30万,那么ID.6 X是你目前的唯一选择。所以,很难想象在细分市场有能够阻止它爆火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