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全新路虎卫士90,短轴即是精髓

2021年06月24日 09:4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月22日,【汽车维基】受邀来到山城重庆试驾全新路虎卫士90。作为路虎品牌的重磅产品,卫士的销量成绩非常可喜,今年以来已交付超过6800台。在全球市场,这款车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众所周知,路虎卫士110去年后上市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如今,全新路虎卫士90沿袭了卫士固有的全地形科技,包括智能科技以及极限越野的特质,更加的个性化,更加的时尚化。在这样一个全国人民都会来打卡的网红城市重庆举办卫士90试驾活动也是因为重庆人开拓的精神与全新路虎卫士90不谋而合。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王军在全新路虎卫士90试驾会上给这次活动定下了这样的基调。

对于全新路虎卫士90而言,那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强悍的全地形能力搭配先进的智能科技,也将受到更多来自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同时进一步扩充品牌用户群体的多样性。

致敬初代经典

正如大家所知,为了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路虎为新一代卫士推出了两个版本,也就是110和90,110代表长轴距车型,90则是短轴距车型。因此,全新路虎卫士90的外观相比早先上市的卫士110,最大特点自然是拥有更加紧凑的车身长度。

数据来看,卫士90的长宽高为4583/2008/1969毫米,轴距只有2587毫米,而卫士110的轴距为3022毫米。轴距缩短后,全新路虎卫士90的车身侧面自然也有了明显变化,三门设计让新车看起来非常个性。

而除了长度更短,采用三门设计之外,全新路虎卫士90的其他外观设计则和卫士110保持了高度一致。车头高耸,展现出一台硬派SUV的霸气,新车虽然还是方方正正的造型,但这种经典的车身造型令人过目难忘,也是向1948年初代路虎Series I的完美致敬。

轮廓简洁的方形大灯是在向历史致敬,同时内部也加入了十分精致的灯组,尤其是半月形的LED日行灯,也是点睛之笔。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卫士90还获得了2021女性世界年度车大奖,可见这台车对于女性用户也是极富吸引力的。

市区驾驶也不违和

再从车型本身来看,全新路虎卫士90和卫士110的定位不同,卫士110更像是在实用性和通过性之间寻找平衡。

简单来说,如果卫士110的实用性和通过性的比例为4:6,那全新路虎卫士90的比例就是2:8。轴距缩短,必然导致后排实用性变差,但同时更短车身拥有更大的纵向通过角、更高的车身刚性和更加灵巧的行驶特性。

不过,全新卫士90即使不越野,在城市中驾驶也是怡然自得,视野开阔、动力跟手,比110更短的车身,在狭窄的重庆老城区驾驶,也非常灵活自如。所以如果你把全新卫士90当一台城市SUV来开,也是非常适合的。当然这也是使用承载式车身带来的一种优势。

并且,卫士90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双独立悬架组合形式,采用了承载式车身,换来的是日常道路行驶中的高级感和在弯道过程中难得的底盘韧性。

而为了实现更为便捷、安全的驾驶体验,全新路虎卫士90提供了包含自适应定速巡航、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内的10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日常城市驾驶时也提供了先人一步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让行车过程更为安全、可靠。

短轴带来的强大越野能力

和卫士110一样,全新路虎卫士90目前也仅提供一款动力,也就是英杰力3.0升双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还带有48伏轻混系统。要知道的是,这里的双增压并非我们熟知的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实际上这套双增压系统全部由涡轮来进行增压,关键在于一个是电子涡轮,另一个则是传统的废气涡轮。

在数据方面,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00马力,最大扭矩为550N·m,数据非常亮眼,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

经过了城市道路后,笔者驾驶着这台全新路虎卫士90来到了重庆的森林越野道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极短的前后悬设计也成就了全新路虎卫士90的全地形“铂金几何”,全新路虎卫士90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7.5°和40°。由于短轴距的设计,全新路虎卫士90的纵向通过角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惊人的31°,能够从容应对多种高难度路况。

最大离地间隙291毫米,结合9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这些硬核数据无不彰显全新路虎卫士90就是不折不扣的21世纪全地形标杆。

在交叉轴等比较考验车身刚性、抗扭性的环节,全新路虎卫士90均表现出从容自信,更多的电子辅助系统加持,让入门的越野变得越来越轻松,操作也基本上越来越简单,本次越野环节体验的场地对于全新路虎卫士90来说反而显得有些入门。

就比如,在连续驼峰路线中,通过4x4-i越野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差速器锁定机构的状态。在湿滑的上坡过程中,车辆在预判可能发生差速滑动现象时,便将中差快速锁止。

而伴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驱动力逐渐释放,后差也将在锁定与解锁之间游走不止。整个行进的过程中感受不到打滑现象,唯一的感受就是轻松。重庆的彩色森林山上还有路虎精心绘画的经典卫士涂鸦,也让这次的全新卫士90试驾更有乐趣。

其实在笔者看来,全新路虎卫士90越野能力到底有多强的问题已经不那么重要,因为在整个全新卫士系列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就是对卫士这次换代最好的肯定。

它有独特的经典造型,还有豪华品牌的光环,同时轴距缩短也让其具备了足够强的越野能力,在这些重重条件的加持下,你的确拿不出拒绝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