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高端品牌排名大调整:国货升至第六,雷克萨斯大跌!

2021年06月24日 10:02:04
分享到:

直至今日,我依旧觉得这句话很对: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高端品牌始终是不缺消费者的!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加上各豪华品牌车型价格的下探,豪车这一细分市场是愈发地热闹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投入了它们的怀抱。近日,中汽中心发布5月高端品牌终端零售量排行榜,其中有15家豪华汽车品牌上榜,而BBA依旧引领豪华市场的走向,在销量方面更是一路领先,实力诠释了“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的真谛!

而从具体数据来看,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BBA自然是最受欢迎的,不过大家最关注的应该还是谁夺得了冠军?在5月的高端品牌销量中,宝马力压奔驰奥迪,以75901辆的成绩成功登顶5月高端品牌销冠。而究其原因宝马5系宝马X3的表现十分优异,销量分别达到了16868辆和14611辆,这才让奔驰以微弱的劣势遗憾败北!

此次排在第二位的是奔驰,其5月销量为73134辆,同样是突破了7万销量的大关,不过与宝马不同的是,5月奔驰多款车型销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奔驰GLC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了25.4%,而奔驰C级奔驰E级甚至无缘轿车销量Top15的榜单,5月的奔驰这是怎么了?难道消费者都“认清”它了?

相比之下奥迪就略显疲态了,虽然占据了季军的宝座,但67058辆的销量却与宝马奔驰有着较大的差距,成为三强中唯一没有破7万的品牌。其中奥迪A6L奥迪A4L依旧是主销车型,同比也呈现了增长的趋势,不过在销量上始终不敌宝马奔驰,看来“BBA”这个称呼就注定了它们的排名,不知道新款奥迪Q5L进入市场后,奥迪会不会迎来翻身!

与一线豪华品牌的相对稳定不同,二线豪华品牌的排名变化就很大了,第四名居然被特斯拉拿下了,不是说Model 3销量下滑了吗?没错,但是Model Y又及时补位了,所以其整体销量还是有所上升的,确实厉害!而紧随其后的是凯迪拉克,得益于较大的终端优惠,因此它的整体性价比较高,5月零售销量达到了22807辆。

5月的红旗依旧是不负众望,成为了进入榜单的两个国产品牌之一,真不愧是共和国之子,此次虽然排名是第六,但17457辆的销量成绩无论是同比或是环比均有所增长,呈现出较为强烈的上扬趋势,真是给自主品牌涨脸啊!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雷克萨斯,由于芯片的短缺导致销量大幅下跌,估计短期之内很难恢复了!

另外与凯迪拉克非常相似的还有沃尔沃,目前市场的终端优惠同样非常给力,因此沃尔沃的销量也呈现了上涨趋势,但是依旧不及其它品牌,5月的销量为15958辆,仅仅排在了第八位,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除了安全性和配件贵之外,沃尔沃还真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剩下的除了保时捷之外,我们可以称为是三线豪华品牌,不过林肯近期在“海陆空”三款SUV的助力下,成为了豪华品牌中最大的潜力股,5月的销量也达到了7508辆,让人刮目相看;另外,捷豹路虎两个品牌之间的销量差距也越来越大,5月路虎品牌销量为6230辆,捷豹仅为2013辆,排名倒数第二。

最后排在末尾的是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对的,就是今年上了315晚会的那个品牌,5月的销量仅为1094辆,已经处于市场的边缘,真不知道它还能撑多久啊!不过话说回来,它还比“同乡”的讴歌要好点,讴歌是连榜单前十五都进不了的,这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了,所以还是自求多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