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豪华SUV将国产,长超5米1配七座“大沙发”,搭6缸+9AT+四驱

2021年06月24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时候不温不火,但是国产之后销量立马飙升,这种现象在很多车型身上已经有发生,其中国产林肯就是个很好的范例。在尝到国产的“甜头”之后,众多豪华品牌也开始放低自己“进口”的姿态,像宝马X5奔驰GLE都曝出要国产的消息。如今又有新消息传出,英菲尼迪新一代QX60也将进行国产。这也是继QX50、Q50L后,英菲尼迪第三款国产化车型。目前新车已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按计划,全新一代QX60将于今年秋季率先登陆美国市场,随后由东风英菲尼迪引入国内。那么,英菲尼迪QX60有竞争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6以及林肯飞行家的实力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全新一代QX60造型延续了QX60 Monograph Prototype概念车风格,外观设计可谓是改头换面。前脸配有大面积的网状进气格栅,格栅内部由熏黑金属材质构成,展现出较立体的视觉效果,配合格栅周边加入的镀铬包边,呈现出很高的质感。两侧还配备了全新造型的LED头灯组,内部集成了三段式流水转向灯,显得非常别致。此外,车灯下方的竖状进气口也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凶悍气息。底部是梯形的下包围,两端还有镀铬的装饰,凸显豪华精致感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稳重大气的姿态。

作为一款7座豪华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参考现款车型的车长为5094mm,我们猜测全新QX60的车长或将超过5米1,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新车也将在车身尺寸上相比同级竞争对手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6以及林肯飞行家等车型略占优势。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涂装,黑化的车顶以及D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风格,非常提升格调,配合多处镀铬饰条点缀,气势磅礴之余不乏精致时尚气息,而上扬式的腰线,搭配超大尺寸宽边轮毂,则营造出不多的运动氛围,此外,黑色轮眉也展现出一定的野性风格。

车尾部分动感饱满,且采用了很有层次感的设计,较大尺寸的后扰流板,配合前倾式的后挡风玻璃,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带有浓郁的跨界风格。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但是独具特色的设计显得非常别致,扁平的熏黑尾灯搭配上与前脸相呼应的三段式流水转向灯,现代化气息浓郁。下方英菲尼迪的“INFINITI”英文标识则为车尾增添了更多的档次感。而底部的保险杠镀铬装饰与前脸呼应,并巧妙地与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融合在一起,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精致感。整体来看,全新一代QX60大气且时尚,十分符合国人的审美。

进入车内,英菲尼迪QX60全新布局的内饰风格,昔日的嘲笑之声将不复存在。环抱式座舱配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更加高端,也充满现代感。大面积皮革材质以及菱形纹路,极具古典豪华美感。12.3英寸动态仪表以及12.3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幕,搭配带触觉反馈的电容式空调控制面板以及10.8英寸抬头显示,科技感不言而喻,同时中控屏幕内置英菲尼迪最新的InTouch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能科技方面大幅度提升。另外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新的电子式换挡机构,为车内带来更多精致气息。

而在空间舒适性方面,英菲尼迪QX60提供6座2+2+2布局以及7座2+3+2两种版本可选,满足更多用户的选择。同时日产“大沙发”当然也不能缺席,全新一代QX60第一排都配备了符合人体工程学优化的“零重力”座椅,遵循脊柱的自然弯曲,最大限度地减少臀部压力,使驾驶更加舒适。第二排独立座椅与前排座椅一样,采用全新半苯胺皮革材质,并具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同时带有可移动的中控台,可提供更多存储空间。随着隔音材料的增加和标配三区自动空调控制配合BOSE音响系统,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另外二三排座椅可以纯平放倒,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实用空间。

最后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QX60将搭载VQ系列3.5L V6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0千瓦(295马力),最大扭矩为366牛·米,取缔昔日CVT变速箱,匹配采埃孚全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油耗方面会进一步减少,并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选择。而全新的直接耦合式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将高达50%的可用功率发送到后轮,并具有称为主动制动限滑的扭矩矢量功能,可以制动单个车轮,以便将扭矩重新分配给具有更大牵引力的车轮。同时还提供标准、雪地、运动、ECO、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选择,越野能力不容小觑。

另外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的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自适应巡航、智能转向辅助和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并可以和Navi-Link导航系统进行连接,预测道路上可能发生的事故,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至于价格方面,目前英菲尼迪QX60通过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参考2020款QX60市场指导价格为47.98万-56.98万元,而全新一代QX60未来将由东风英菲尼迪进行国产,不排除动力换装QX50的2.0T发动机,大胆猜测,新车预计起步价格或低于47.98万元。那么,对于全新一代QX60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