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停又出新规!这个地方停车最高罚30000元,很多车主还在做

2021年06月24日 14:56: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北京市在人大常委会上对《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条例提出,擅自占用无障碍停车位、侵占盲道等行为将受到处罚。

01.北京出台重罚新规,占有盲道最高罚3万元

新规重点内容:

① 擅自占用无障碍停车位,交管部门将依法处罚,并可“拖车”;

② 擅自改变无障碍停车位用途的,且逾期不改正的,每个泊位处10000元罚款(最低罚款限度);

③ 私自占压盲道的行为可能将面临最高30000元的罚款。

盲道问题不是小事,它是一座文明城市的标配。或许使用这条凸起道路的人不多,但对于视力障碍群体来说却是“刚需”。

有人说,“盲道上除了盲人,啥都有”

不要因为你的一次随意停放

阻挡了他们赖以出行的生命路线

虽然目前只有北京出台重罚新规

但若取得良好的治理成效

未来将有很大几率在全国推行

02.其他地区:占用盲道罚款20-200元

虽然其他地区目前还没有专门为“占用盲道”违法行为立法,但不代表不予理会,按照交通安全法,占用盲道违停属于妨碍他人通行,会处以20-200的罚款

而深圳罚得更重,一次会处以1000元罚款。

处罚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二条

03.占用新能源车位?多地实行扣分罚款!

除了盲道不能占用之外,还有一种违停请各位车主注意,据在停车场被罚的车友反馈,9成都是因为这样被罚的!

那就是——新能源车专属车位,非新能源车是不能停的,即便是新能源车,也只有在充电的时候才能停,否则一律按违停处理。

此前,一位深圳的新能源车主在微博向深圳交警投诉,自家住的小区地下停车库里的公共充电桩一直被燃油车占用,而原本给到新能源汽车的车位全部被占,没多久就收到官方回复,准备查处。

其实,不少地方已经通过立法来规范占用新能源车位的行为了。在北京,对于占用路内电动车专用泊位行为,给予200元罚款。

在推行新能源车最起劲的海南省,更是直接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在车位上设立指示标志,只要占用就抓拍按违章停车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所以,各位车主以后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啦!

别为了图省事将车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或者盲道,若因你违停引发交通事故,到时候不仅因为违停要被处罚,事故责任也跑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