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市场“巨无霸”来袭 试驾上汽大众ID.6 X劲能四驱版

2021年06月24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ID.6 X推出之前,30万元左右纯电市场并没有一款主打实用、空间的大SUV,似乎在这个价位车企们更愿意强调性能和个性。“三孩政策”的放开对于ID.6 X可以说是喜从天降,更广阔的市场前景让大家对于ID.6 X也充满期待。作为上汽大众“一年三车”战略的重要部署,ID.6 X究竟能否抓住机遇打开市场新空间呢?今天买车网Buycar通过试驾为大家详细介绍下ID.6 X的产品魅力,奶爸们值得看哟!

6月17日,上汽大众ID.6 X公布了23.9888万-33.5888万元售价,起售价不到24万元、全系只有顶配车型超过30万售价,ID.6 X的定价让网友们直呼诚意满满。今天买车网Buycar试驾的车型为Prime劲能四驱版,也就是全系中唯一的双电机四驱版车型。

外观设计:光,仍然是ID.6 X设计精髓

站在ID.6 X面前,会再次感慨电气化道路中,大众的全新家族设计是如此吸睛。ID.6 X仿佛就像是ID.4 X的XXL版,延续了ID.家族设计语言的ID.6 X演绎数字、科技与未来视觉效果,光,仍然是ID.6 X设计营造的重点,包括IQ. 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可点亮车头Logo、光语交互智能化科技配置等等。

在拍摄ID.6 X的时候笔者就在思考,选择ID.6 X的消费者一定是理性且稳重的人,ID.家族设计对于光和线条的营造足够出众,更大尺寸的车身设计让ID.6 X有更好的发挥空间。

内饰设计:全触控座舱充满科技感

全触控座舱是如今大众系新车所坚持的,虽然有些激进但的确给车内的科技感带来很大的提升,ID.6 X设计与ID.4 X几乎一致,不过在做工和用料上更胜一筹。

空间:奶爸们可以放心了!

空间是ID.6 X最大的卖点,它的潜在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也是最大的,购买ID.6 X必须要考虑到全家乘车出行的舒适度,笔者试驾的劲能四驱版是全系中唯一的6座布局。

在空间利用率上,ID.6 X表现不错,二、三排空间都对得起它的尺寸,后备箱储物能力也值得称赞。如今,6座车型更受消费者欢迎,但ID.6 X只有顶配提供该座椅布局,笔者认为,后续应该增加单电机长续航6座版本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驾驶体验:底盘调校显功底

ID.家族的纯电车不是以性能见长,它的三电系统宣传最多的是高效和安全,在大众眼中,比加速、续航更重要的是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好好聊一聊ID.6 X开起来的驾驶体验究竟如何?

除此之外,ID.6 X还提供单电机版本,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2千瓦,续航436公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续航588公里。ID.6 X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我们这台四驱版试驾车还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这台双电机四驱版本的动力水准基本与燃油车3.0T车型相当,而它的驾驶平顺性则更像是大排量V6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显得游刃有余。

我们在行驶了接近60公里时,它的表显续航掉了45公里,这就说明当车辆熟悉了驾驶者习惯后,会自动估算剩余续航,也就是说,如果驾驶风格比较暴力,那表显续航就会得出相应数字。另外根据官方介绍,ID.6 X最快充电速度可在40分钟内充到80%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