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内破百,起步价不到10万,传祺影豹竞争力几何?

2021年06月2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从去年广州车展的亮相再到如今的开启预售,伴随着更多信息的曝光,广汽传祺影豹也用超过半年的时间吊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在卡罗拉、朗逸等“买菜车”当道的A级紧凑型车市场,传祺影豹的出现显得难能可贵。

提及“小钢炮”一词,我们往往最先想到的是高尔夫GTI,而当我们提及自主品牌的“小钢炮”时,那么领克03+的那抹炫燃金一定会浮现在我们眼前。前者的指导价远超20万元大关,而后者的起步价也超过了18万元。这无疑将不少年轻消费者拒之门外。而即便放宽“钢炮”的条件,那么可选的也只有高尔夫、思域以及领克03等。这些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座驾不仅可选的范围偏小,价格也稍高。而影豹的到来终于让这一市场有了新鲜的活力,同时这款车的入门价格也更低。

广汽传祺影豹推出的四款车型的预售价为9.88-12.88万元。虽然这不是正式的售价,不过根据以往预售价的定价规律来看,正式上市后的价格不会相差太大,甚至会更低。而即便是预售价9.88万元的入门车型,其动力表现也可以跻身“小钢炮”行列。传祺影豹全系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70N·m,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95秒,而作为“小钢炮”代表车型的高尔夫GTI(7.5代车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

这样的动力表现要得益于支持弹射起步的Sport+模式,而在这一模式下,变速器的响应速度会更加敏捷,ESP的控制也会更加激进。此外,传祺影豹在全力加速的过程中,更动听的排气声浪也会随车附送。值得一提的是,传祺影豹上市之后,消费者在提车时,Sport+模式会处于锁定状态,需要在日常驾驶中累积分数才会自动解锁,而预售期间购买的消费者可以直接享受Sport+模式。不仅如此,影豹还标配了DP-EPS助力系统、减振器阀系调校技术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等奠定着整车的操控。

当然,传祺影豹的外观和内饰造型也不会让出众的动力表现黯然失色。战斗机风格的设计语言让影豹从亮相之初便被我们记住。更短的前悬搭配更低的车身、更宽的轮距以及溜背的车顶,便为影豹的运动格调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收获了出色的风阻系数,为0.26Cd。此外,轴距对于整车造型起到了关键作用,2736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A+级车的水平,而随之带来的是修长的车身,配合着“光塑曲面”理念下的车身线条,为车身平添着更多优雅。

在细节之处的设计更是在极尽展现其运动属性。宽阔的熏黑中网配以鲜艳的橙色或是蓝色,而四个卡钳也有着相同颜色的涂装。尾部的小鸭尾有着更加明显的上扬,下方两侧纵向的凹陷将其衬托,使得尾部在传递着十足的运动性的同时又格外协调。最下方的排气和扩散器则十分张扬,更重要的是,遍布两侧的四个镀铬“圆筒”可并不是装饰,而是真正的四出排气。

外观上战斗机的设计风格也延续到了车内。整个座舱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姿,并以简洁的风格示人。双联屏悬浮于仪表台之上,力量感十足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位于其下方。红色装饰的启动按键位于采用碳纤维纹路饰板的中控台的中央,驾驶模式调节按键和音量按键分布两侧,时刻挑逗着驾驶者的驾驶欲望。此外,内饰还提供了纯黑色、黑红和黑黄三种不同搭配。同时,轴距的优势也表现在了车内,后排的腿部空间十分可观,更重要的是后排中央也没有明显的地台凸起。

此外,更低的售价也没有让传祺影豹的配置显得寒酸。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自动驻车、感应后备箱、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幕、LED车灯等配置。除了入门车型以外的三款车型均可以享受到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甚至顶配车型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主驾座椅位置记忆等配置。而在科技配置上更是不落下风,手势控制、面部识别、OTA升级等也在顶配车型上一应俱全。

写在最后

虽然在紧凑级车市场当中,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车型占据着销量榜单的前排,但是其中穿插的思域则在证明,国内还是需要这样运动属性的座驾的。而领克03的畅销也在证明着这一点。于是,传祺影豹的到来无疑是为紧凑级市场的年轻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更何况这款车还将运动格调进一步深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