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买车,这几款颜值、性能、油耗各有特色,但不适合富二代

2021年06月24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有无数学子即将离开象牙塔,走向更加精彩的世界。遥想笔者毕业前夕,为答辩奔走,为工作焦虑,同时又对独立保持着期待和喜悦,真真是痛,并快乐着。

不过回忆起刚工作那段时光,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不到六点就要起床,公交、地铁人山人海,那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有车是多么幸福。而如今步入社会的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也愿意帮忙买一台车,这种幸福就来得更快了,不过人生第一台车怎么选还是要注意。

颜值派

年轻人肯定是看重颜值的,针对颜控的你,笔者分别推荐一款轿车和SUV。

轿车是广汽传祺正在预售的车型影豹,预售价9.88-12.88万元。这款车的造型很有运动感,前脸轮廓锐利规整,很有进攻性,中间还有些许撞色设计,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车身溜背设计,视觉效果不错。

动力方面影豹是1.5T+7速湿式双离合,130kW最大功率、270N·m峰值扭矩,比普通家用车性能更强。

SUV方面推荐UNI-T,价格在11.59-13.89万元之间。它的造型更加前卫时尚,无边界的中网业界独有,回头率很高,特别是隐藏式门把手很有科技气息。另外UNI-T整体车身选择了宽体超跑式的设计,运动感也很强。

它的搭载的是长安蓝鲸1.5T NE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了132kW和300N·m,数值强劲,如果看重性能,它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体来讲,这两款车的颜值设计应该是自主品牌近年来最出彩的,夸张一些甚至可以说它们是近期国内市场这一价位最出彩的。它们的设计理念新颖,造型表现年轻,对于年轻人来说具备很强的吸引力,建议颜控不要错过。

性能派

除了颜值,年轻人还在意性能,而吉利星瑞应该就是这一价格区间最强力的性能机器。

它的价格在11.37-15.27万元之间,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少见的,对于合资品牌轿车更是降维打击。变速器方面星瑞选择了换挡速度最快的7速湿式双离合,算是强化了星瑞的驾控体验。参数方面,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是140kW和300N·m。

总的来讲,对于一台家用轿车来说,星瑞的性能绝对是超出预期的,2.0T的动力运用在这一价位车型上几乎没有先例,毕竟不少合资车型现在还是1.5L自吸,强一些的大多也只有1.2T,而自主品牌也是1.5T居多,因此单论性能,星瑞确实是最值得推荐的。

经济派

当然了,年轻人也有精打细算的类型,针对这些朋友,我们要推荐比亚迪秦PLUS的DM-i版本,也就是它的插电混动车型。

秦PLUS DM-i车型的价格为10.58-14.58万元,相比纯电版本整体要便宜一些,同时作为混动车型,它的价格要比卡罗拉、雷凌双擎便宜太多,在购车成本上就相当划算了。

油耗方面,官方为它标定的油耗是百公里3.8L,对此笔者也做过相应长测,在正常行驶,夹杂城市路、山路、高速路的工况下驾驶了800公里,油耗为百公里4.5L,是令人相当满意数据了。

总的来看,秦PLUS DM-i这台车基本上是用燃油车的价格买插混,同时油耗表现也非常不错,在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上都比较省钱,是经济派年轻人的第一选择。

写在最后:以上就是车业杂谈为毕业生朋友们推荐的几款车型,颜值控、性能控和经济控都有选择,当然他们仅适用于普通人家,如果是土豪,怎么开心怎么来就好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