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近80万买的Model X新车无法上牌,特斯拉被判“退一赔一”

2021年06月25日 08:01: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一档关于“特斯拉欺诈消费者被判退一赔一”的消息在网上流传,预算漫哥本着吃瓜不嫌事小的原则,去度娘了一番,果然还真有此事。

花近80万买新车,竟然没法办理上牌手续

根据根据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李知龙、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民事判决书》显示:车主李先生在2019年初花费778200元,在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下文称4S店)订购了特斯拉Model X双电机版本,并于同年5月31日提到自己的新车。在提车后返回丽水家中,而就在返回途中,接到4S店工作人员通知,告知车辆电机拓印不清楚需重新核对,要求车主将车辆开回。

接到通知后,车主随即驾车返回,特斯拉温州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车辆及相关资料进行核对后,认为车辆存在问题,要求车主将车辆及相关资料留下再行处理,但未向其告知具体存在问题。而车主认为其已全额付款,车辆存在的问题不明,也没有明确处理意见,最终还是在当日驾车回丽水。

随后,4S店方面将存在问题告知了车主,由于该车两个电机中的一个电机的型号与车辆一致性证书登记的型号不符,即车辆一次性登记的电机的型号是3D1/L2S,对应功率应为202/193KW,实车两个电机的型号均是L2S,对应的功率都是193KW。

协商没有达成共识,双方对簿公堂

在双方协商过程中,就是否退车等一系列关于案涉汽车的处理进行了商议,特斯拉温州公司工作人员提出有其他地方与案涉车辆同样情况也能上牌,双方为此约定一起去尝试上牌。但经当地车管所审核后,认为该车的两个电机中的一个电机型号与一致性证书登记的型号不符,予以退办。

上牌不成后,双方就案涉车辆退车或更换进行过多次沟通,但是双方在退车和赔偿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于是车主将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并要求其“退一赔三”。自此李先生那辆价值近80万的特斯拉Model X就已经变成“黑车”,因无法正常上牌而一直停在车库里。

车主胜诉仅获赔18万,特斯拉则提起上诉

2019年10月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作出初审判决,车主李先生胜诉。特斯拉温州公司被判退还购车款778200元,以及退还车辆保险费16275.06元,并向车主赔偿经济损失180000元。但特斯拉遂方面还是向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根据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李知龙、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其中显示,随后二审期间,法院多次进行调解工作,希望李先生降低索赔金额,李先生最终同意最低降低到退一赔一,但特斯拉未能同意该调解方案,致使本案二审调解无果。

法院认为特斯拉温州公司在明确知道案涉车辆确实存在电机型号单证信息不一致的问题后,既未及时如实告知李知龙真实情况,也未阻止李知龙停止使用车辆,存在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情形,应当对因欺诈行为造成的消费者的损失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李知龙经济损失778200元,并退还购车款,即“退一赔一”。

换言之就是此案件在法院介入调解之后,车主李先生放低了对特斯拉的赔偿条件,从之前的“一赔三”降低至“退一赔一”。而此案中从李先生提车那天到二审判决,熬了近两年时间,车子本来是服务自己的,但没想到惹来一堆麻烦事。所以有理有据的维权其实并不难,但一定要熬得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