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途昂还长100mm,大到没朋友的大众揽境,真的甘心只做一辆SUV?

2021年06月25日 08:20:06
分享到: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紧凑型SUV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所以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试图造更高的产品层面有所突破,所以中大型SUV就成为一个新的发展点。从之前的途昂问世、全新汉兰达加长等等,都能够看得出来,即使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相对“小众”的领域,“向大而生”似乎也成为一个新的主题。原因其实很简单,SUV到了5米左右,六座化、七座化就会成为新的产品点,可能越长的车型,越能实现更好的空间表现。

昨日,在古城西安,在各种古风古韵的节目之后,一汽大众全新中大型SUV揽境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以及2.5T V6三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全系均提供6座/7座两种版本供选择,价格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如果算上预售价28万起的全新汉兰达、29.2万起步的上汽大众途昂,未来一段时间,随着上汽大众揽境全面铺货,5米级、30万级别中大型SUV市场将会热闹非凡。

实际上,从揽境问世之初,这款新车就身背一个典型的标签,那就是大众目前最大的SUV车型,这款车的车长达到5152mm,轴距接近3米,车长比上汽大众途昂长了整整100mm,可以说相当大了。作为一款兼有6座、7座布局的中大型SUV车型,这样的尺寸对于整车空间的表现,的确是非常友好的。

在我们看来,揽境的一个突出的产品亮点,就是产品的整体设计,如果说途昂是上汽大众SUV套娃的产物,那么揽境在一汽大众SUV序列中的颜值属性,就是另立一派,我想这也是这款车跳出“探”字辈,独立命名的原因所在。揽境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SUV设计语言,将刚毅与雅致融于一身。修长车身、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勾勒出稳重优雅的车身姿态。D柱的溜背设计,为整车增添了时尚运动的气息。尾灯采用全LED贯穿式设计,与前贯穿式日行灯相互呼应,加上发光LOGO,使揽境在夜晚的辨识度非常高。

而在车辆内部,揽境也摒弃了大众家族化的风格,采用全新的设计思路,云端悬浮式中控台设计,一块突出的区域,搭载了小巧精致的电子档位拨杆,配合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板的连屏设计,以及全触控式按键,让整个内饰有一种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除了尺寸、外观/内饰设计之外,其他方面的参数,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大众完全可以参考途昂等大众同级别车型,这没什么可说的,只不过相比于现款途昂,增加了2.5T V6发动机,作为旗舰车型,搭载更加迅猛的发动机,更加能彰显揽境的产品地位,三种动力搭配,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而在配置方面,其实到了这个级别,大众也舍得上配置了。尤其是主被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新车搭载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包括ACC 3.0自适应巡航、HOD方向盘、Lane Assist车道保持、施工地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全套智能驾驶技术,在高速长途驾驶等场景下为用户提供行车辅助,有效缓解驾驶疲劳。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前部预碰撞保护系统Pre-Crash、多次碰撞预防系统MKB等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系统,为用户提供生活中真正敢用、实用的智能驾驶技术。

介绍完产品,或者说,在现场看到揽境,我们就有一种想法,那就是尺寸这么大的一辆SUV车型,难道只甘心做一辆SUV车型吗?实际上上汽大众之前推出了一款车长超过5.3米的MPV车型威然,销量有多差,我们就不做过多描述了,反正在国内MPV市场,基本上没有存在感。而这款揽境,尽管尺寸要比威然小一些,但同时也比途昂大很多,这样的尺寸,其实作为一辆MPV车型也是不错的,就算是六座、7座布局,也均是如此。所以在我们看来,一汽大众凭借这款车,不仅可以在中大型市场拥有不错的产品优势,或者也能切入一部分MPV车型市场,和其他合资MPV车型抢一抢“生意”也不是不可能。

而且我们必须要说,一汽大众在揽境这款车上,是比较务实的,除了外观、内饰更加精致、并且拒绝套娃之外,在价格上也是很有亲和力的,这款新车比途昂起步价贵了7000多,但是车长长了100mm,所以单从厂商指导价的层面来评判,揽境的价格也是试图更进一步讨好国内消费者,向市场展示应有的诚意。

总的来说,在揽境这款大众目前最大的SUV车型上,我们看到另一种产品逻辑,那就是愿意向消费者充分示好、善于自我革新,作为一款全能大尺寸SUV车型,揽境各方面的表现都堪称优秀,我想在未来的中大型SUV市场,揽境将成为颇有竞争力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