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翘的SUV,全新汉兰达上市在即,TNGA+混动,现款还值得选吗?

2021年06月25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只要是稍微对车有一些了解的都知道,在合资SUV市场中,汉兰达可以说是标杆级的典范,虽然常年加价,但依然会有很多人选择购买,如今我们从广汽丰田的官方获悉,全新一代的汉兰达将于本月25日正式上市销售,并在这之前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8—37万元。

在全新一代的汉兰达预售海报上有这样一句话"只有汉兰达才能超越汉兰达",那么问题就来了,新款汉兰达在各方面都有哪些升级,与之同堂销售的现款汉兰达还值得大家入手吗?从现在对全新汉兰达已知的信息来看,笔者认为主要从三个角度考虑。

外观大改,尺寸吃"胖"一圈

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外观上有了较大的变化,相较于现款以镀铬横条装饰的设计,全新汉兰达前脸的进气格栅相对现款面积有所缩小,从正梯形变为了倒梯式的样式,飞翼式的车标至于其中,前后的车灯也更为修长,拉伸了一定的视觉效果,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前脸更向于时尚年轻化靠拢。

除此之外,车身尺寸也有了全面的提升,新一代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尺寸均超越了现款车型,这也意味着,全新一代汉兰达会有更出色的空间表现,而这对于空间本就局促的第三排,变化会更加明显。

全新TNGA架构打造,质感更加出众

全新一代汉兰达是由丰田的TNGA架构所打造,同出至该平台的车型还有雷凌、卡罗拉、丰田RAV4、丰田CH-R、奕泽、亚洲龙、亚洲狮、威兰达。并且这些车型的销量以及口碑都有不错的表现。

所以不仅是尺寸上的提升,由更先进的技术打造的车身架构更加牢固,底盘更加扎实,不仅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相信行驶与乘坐的质感也会更加的出色。

新车目前仅推出2.5L混动版

从目前获取的信息我们了解到,全新一代汉兰达搭载的是2.5L双擎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2Ps,并且提供了两驱与E-Four的四驱版本。而燃油版的车型目前并未出现。

新款上市在即,为了给新款让路,据了解,现款汉兰达会将原来的9款车型缩减为3款,并且均为2.0T的四驱车型,我们以2021款 2.0T四驱精英版,也就是四驱的入门版为例,现款汉兰达的配置带有胎压报警、6个安全气囊、陡坡缓降、中央差速器锁止、6.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

而据最近网上流传的新车配置表来看,同样以全新汉兰达的入门车型来看,提升的配置有7个安全气囊、8英寸触控屏、LED日行灯以及大灯、车联网、前侧窗斥水玻璃等。

阿川说车

从以上几个方面我们来总结一下,新车在外观上有着明显的变化,设计更趋于时尚年轻化,现款相对大气稳重,二者并无优劣之分,新车的优势在于有更大的尺寸以及TNGA架构的加持。

而配置部分也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并且因为同堂销售,现款的车型或许会出现一定的优惠,这也是现款的一个选择优势,最主要的还是动力部分,由于新车目前并没有推出燃油版的车型,因此笔者认为如果你不介意现款的外观并热忠于纯燃油车的话,现款会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