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荐入“佳境”,大众揽境全系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25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目前大众旗下体型最大的旗舰SUV车型,一汽-大众揽境从曝光到定型再到预售,都广受消费者的关注。作为途昂的姊妹车型,相比途昂来说,揽境的优势不仅在于其采用了更加新颖的大众新家族式造型设计,还有更合理的空间布局以及仍旧提供2.5T V6动力等等……昨天,揽境终于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公布正式售价后,问题也就随之而来。究竟哪款性价比更高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

作为目前大众旗下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车型,一汽-大众揽境的气场还是足够强大的。不同于上汽大众途昂用硬朗的线条吸引年轻人的关注,揽境整体圆润的车身线条想必能够更吸引女性和中年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南北大众”发起的无缝差异化的竞争方式,也逐渐开始让同级其它品牌闻风丧胆。

车尾造型方面,一汽-大众揽境采用了相对保守的设计。贯穿式尾灯算是车尾的最大亮点了,车尾LOGO并没有采用上汽大众途昂的自发光设计,而采用的是传统的大众扁平化LOGO。尾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为装饰造型,真实排气则被隐藏在了保险杠下方。

一汽-大众揽境的车内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不仅科技感相比以往车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升级,空间和操作区域的布局也更加合理。

上文中,除了新车公布的价格之外,我也带您简单回顾了一汽-大众揽境的整体设计和动力配置,相信您对揽境的表现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下文我将针对新车公布的配置情况,带您详细分析揽境各配置车型的差异,并做出购车指导。究竟哪个配置的性价比最高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一汽-大众揽境:基本信息介绍

本次共上市了6个配置的车型,分别是两款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330TSI两驱车型、三款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380TSI四驱(包含四驱R-Line套件车型),以及一款搭载2.5T V6发动机的530TSI车型。揽境全系标配6座布局,但如果您对7座有需求,也可以选装7座布局车型,不过那样就少了第二排独立座椅,变为了可折叠放倒的一体式座椅。经过我认真的分析,最终有一款车型在价位和配置上都很让我心动,究竟哪款车型脱颖而出?我们往下看。

我们首先来看入门配置的330TSI 两驱精英新境版,售价29.99万元的它,虽然看上去并没有十分花哨的科技配置,但其实在安全配置、操控配置等方面的表现都还算不错,日常使用也是完全够用的。性价比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如果你更关注揽境的空间和驾驶感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的。但如果你对舒适性配置比较在意的话,那这台入门车型可能没法满足你的需求,织物+仿皮材质混搭的座椅面料,在豪华感受肯定不如皮质座椅来得高级。且并没有座椅加热和记忆等功能,对于生活在北方的小伙伴,冬季用车恐怕只能靠“火力壮”了。

次低配车型330TSI 两驱豪华佳境版,在舒适性配置上补齐了入门车型的短板,然而我却并不太推荐这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31.99万元的330TSI 两驱豪华佳境版,比入门配置车型足足贵出了2万元。虽然换来了皮质座椅、氛围灯、全景天窗和感应后备厢门等舒适性配置,但你只需要多花1.7万元,就可以买到配置更高且配有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四驱车型,岂不更香吗?

作为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入门配置版本,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在指导价上仅比330TSI 两驱豪华佳境版贵了1.7万元。不仅舒适性配置上完全覆盖了330TSI 两驱豪华佳境版,还多出了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前排座椅配齐了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后排也配有加热功能,对于乘客的照顾可以说是非常到位了。

相比之下,售价为35.99万元的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车型,在性价比方面就显得很一般了。虽然多了全车的R-Line套装和21英寸轮圈,但消费者要为此付出1.7万元的真金白银。如果不是非常中意这套R-Line套装的话,我认为这台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并不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380TSI车型中配置最高的四驱旗舰胜境版,不仅配备了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还配有前排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以及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同时从该配置以上,才可以选装后排高级老板座椅包,进一步增强豪华感。如果你的预算充足,38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绝对能让你“有里儿更有面儿”!

终于来到了全系最高配的53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作为旗舰车型,各项配置自然是悉数登场,不过wHUD抬头显示以及后排高级老板座椅包仍旧需要选装才能获得,有点不够厚道。毕竟价格已经达到了39.99万元,这些彰显身份的配置还是不该吝啬的。除此之外,530TSI车型还装备了顶配专属的悬挂软硬调节功能,能够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编辑点评:

虽然全系入门配置车型330TSI 两驱精英新境版的性价比也很高,但我还是更推荐大家多花点钱买那台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由于两款330TSI车型均不搭载四驱系统,所以也就相对更适合城市通勤。但买这样一台庞然大物,你又怎么舍得将它困在城市里呢?搭载380TSI动力的车型不仅性能表现更好,还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其脱困能力虽不及硬派越野,但应付一些恶劣环境和简单的越野地形还是不成问题的。所以相比之下,380TSI车型的使用场景更丰富,性能和配置也要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