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豪华版,2021款广汽丰田C-HR购车指南

2021年06月25日 08:48: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以原版身份引入的CH-R是广汽丰田推出的首款小型SUV,前卫时尚的造型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相当个性,并且搭载了技术领先的Dynamic Force 2.0L发动机,综合实力不容小觑。为了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同时加速布局丰田混合动力总成,广汽丰田于2020年广州车展发布了新款C-HR双擎版车型,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小幅提升,动力响应相对燃油版更出色。

5月28日,新款C-HR双擎版与新款C-HR燃油版一同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包含3款燃油版和3款双擎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4.18-19.08万元。新款C-HR整体采用了欧洲版车型的设计,外观细节变化较大,而双擎版车型的加入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那么,对于打算购买新款C-HR的消费者来说,究竟哪款配置车型更值得选择?本期购车指南将为大家提供帮助。

一、车型简述

单从造型设计来看,新款C-HR与老款车型几乎没有明显区别,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部分。前脸依旧采用贯通式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尺寸宽大,内部LED灯组进行了升级,科技感更强。下格栅造型略有调整,增加了车身同色的前唇装饰,视觉上显得十分运动。此外,雾灯也被移到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区域,看上去更加精致。

侧面几乎没有变化,跨界造型配合凌厉的腰线力量感十足。新款C-HR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侧窗面积较小,塑造出明显的轿跑风格。尾部层次感鲜明,并且在后窗下沿配备了小鸭尾,彰显其运动气质。另外,新款C-HR还针对尾灯组光源进行了升级,采用渐进式设计,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新款C-HR全系仅提供了一种尺寸的轮圈,不过分为两种造型。其中,精英版和舒适版搭载17英寸亮银星型铝合金轮毂,采用双五辐设计,视觉效果比较精致;而豪华版和尊贵版则配备了17英寸旋动涡流铝合金切削轮毂,采用银黑双色设计,视觉效果更加运动。两种造型的轮圈规格均为215/60 R17。

车身颜色方面,新款C-HR提供了6款基础颜色和5款双色车身,除入门版本之外,其余车型均可选择双色车身。6款基础颜色分别为铂金珍珠白、钛金灰、欧泊银、珊瑚红、炫风黄、墨晶黑,其中前5种颜色与黑色还衍生出了双色车身,为崇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

新款C-HR的内饰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非对称的布局,悬浮式中控屏搭配贯穿设计的镀铬饰条,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气息。三辐式方向盘造型运动,多功能按键造型更便于双手拇指操作,人机工程学设计出色。

配置方面,新款C-HR依旧提供了相对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10气囊、ISO-FIX座椅接口等配置,并且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辅助修正,以及自动远光四项主动安全配置。此外,新款C-HR还提供了电子手刹、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双区自动空调等,满足消费者对驾乘舒适性的需求。

动力方面,新款C-HR燃油版车型继续搭载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 CVT无级变速箱。而新款C-HR双擎版车型则搭载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35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全系入门车型,精英版仅提供燃油动力车型,亮点配置主要集中在被动安全方面,除了常规的主副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驾驶员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气囊以及后排侧气囊,为车内乘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不过,除了被动安全之外,入门车型的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仅提供了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驾乘舒适性明显逊色于中高配车型。并且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便利性一般。此外,入门车型在多媒体系统、灯光系统以及空调系统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上也有所欠缺。考虑到14.18万元的起步价格,入门车型的性价比并不高,因此不做推荐。

比入门车型高一档的舒适版同时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车型,两者价格相差1.8万元,配置水平基本相当,相比入门车型主要增加了一些与驾驶相关的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适应远近光等,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与用车便利性。不过,舒适版并未配备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日常泊车略有不便。且依旧没有提供皮质方向盘和皮质座椅,驾乘舒适性没有实质性提升。此外,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双擎版车型还增加了远程启动功能,空调系统也升级为自动调节,并且液晶仪表尺寸也升级为7英寸,加上更出色的动力响应和油耗表现,因此2.0L 双擎舒适版更适合于注重性能和油耗的消费者,而2.0L舒适版则更适合于预算有限且对舒适性要求不高的消费者。

相比之下,编辑更推荐两款豪华版车型,两款车价格相差1.8万元,配置区别同样在于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和液晶仪表尺寸。不过,相比两款舒适版车型,豪华版车型针对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舒适性和多媒体配置进行了大幅升级,包括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腰部支撑调节、9英寸中控屏、导航系统、语音控制、车联网、6扬声器等,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并且推荐车型还搭载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辅助修正,以及自动远光四项功能,安全配置更加完善。结合两款豪华版车型16.08万元和17.88万元的售价,性价比优势更明显。

而顶配车型尊贵版售价为19.08万元,已经逼近20万元大关。相比推荐车型增加的配置比较有限,包括并线辅助、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这些功能虽然实用性很强,但大多数都可通过后期加装来解决,因此并非刚需配置。因此,综合配置、售价等因素来看,价格相对适中且配置搭配合理的2.0L豪华版和2.0L 双擎豪华版在新款C-HR全系车型中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至于选择燃油版还是双擎版,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