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轿跑SUV,马自达CX-4到底有多香?

2021年06月25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六月份即将结束,一转眼又要到毕业季了!于是,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又要和许多毕业生们说bye-bye了!

而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比如找工作、找住房、还有交通出行都是未来新生活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各种头疼呀......而今天我们聊的就是关于出行的问题——年轻人的第一台到底该如何选?

谈到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我们能想到很多方面,颜值要亮眼,性能要强,能照顾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更重要的是,价格.......最好实在点。

能够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车型,作为在汽车行业混迹多年的大湿兄,想来想去,马自达CX-4无疑是再适合不错的选择。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让人一眼“冲动”的颜值

根据J.D. Power 2018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90后消费者购车最主要的原因是“车辆外形好看”。这款车有没有面子,能不能让人看了眼前一亮才是年轻消费者最注重的。毫不夸张的说,马自达CX-4正是一款得益于颜值而颇具人气的车型。

笔者曾问过身边很多CX-4的车主:“为什么会选择CX-4?”答案很多,但有一点却是统一且肯定的——“因为颜值高啊”。这恰恰证明了CX-4在设计上的成功。

具体来看,马自达CX-4采用了新一代魂动设计,打造更具个性化的整车造型。大尺寸前格栅内部搭配黑色蜂窝网状设计,格栅周边的镀铬条更锋利,与前大灯组进行组合,运动感十足。深受消费者青睐的水晶魂动红车漆的应用,其所营造出的视觉效果更为饱满。协调、舒展的姿态为这台CX-4增添了几分“媚”力。

更重要的是,马自达CX-4既有轿跑的动感时尚又不失SUV的实用性,相比于市面上许多同类产品而言,CX-4算是比例最完美、最符合亚洲人审美的个性SUV,单就这外形,就让人有掏钱的“冲动”。而且与此同时,得益于比同级更大的车身轴距,以及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使得CX-4拥有比一般轿跑SUV更好的后排乘坐空间。让年轻人为“美”买单时,也不会为“美”而遭罪。

满足年轻人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年轻人爱玩爱燥,驱使着他们去追寻常人不曾领略过的诗与远方。根据数据显示,由年轻人为主导的古镇游、郊野游在最近三年内迎来了将近5倍的增长,是所有旅游类型中增幅最大的。正因如此,对于热衷于在闲暇时间或小长假自驾游玩的年轻人来说,一款车开起来爽不爽,会直接影响到出行时的心情指数。

首先在动力方面,CX-4有着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创驰蓝天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再加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的加持,带来的体验就是过弯就如切菜般爽快,让你体验到什么叫真正的劈弯。

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可以说马自达的独门绝技,它能智能调节发动机扭矩输出,并通过四个车轮间的负荷调整,使车辆始终能随驾驶者的意图变化而高效平稳地变化。如此一来,不仅人坐着更平稳舒适,还更易于驾驶,提升了安全性。

当然,对于一款SUV而言,一定的通过性也是必不可少的。尽管CX-4低趴的车身和轿跑的定位,但接近200mm离地间隙,搭配i-Active AWD四驱系统,能够为其提供出色的SUV通过性。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四驱系统在动力分配的反应速度上也有着不俗的水准,表现并不比同级别的城市SUV差。如果你想开着这辆轿跑SUV带着心爱的女生周末出去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智能科技与你时刻相伴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更喜欢智能化、全方位的购车体验。根据J.D. Power调查研究显示,年轻消费者在选择汽车产品时,智能化一个重要的参考要素。

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CX-4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可以随时将中控屏幕秒变“平板”,日常听歌、导航都更加便捷。除此之外,日常行车安全也是马自达所在意的,因此可以看到,CX-4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碰撞自动解锁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而在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带行人监测功能)、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360度全景监控系统、盲点监测、倒车预警系统等。让出行更安心、更省心。

写在最后

《Top Gear》里面,大猩猩曾说过这么一句:“不是每个人都想成为迈克尔·舒马赫,但也不是每个人都甘于平淡和桎梏。”马自达CX-4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轿跑SUV,既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驾控乐趣的追求,同时也照顾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完美符合了年轻人购车的所有标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