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现在不买混动更待何时?难道要等油价继续上涨吗?

2021年06月25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当油价又一次上涨时,没有一辆汽车是“无辜”的。

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其实,一向对国人消费心理研究颇深的车企们早已付诸行动,不管小排量,还是三缸机,亦或是纯电出行,争议的倒向并不能磨灭其初衷的美好。

不过,放眼于当下,似乎还是介于燃油和纯电之间的混动技术最符合国人用车需求,在这一方面,最早探索混动技术的丰田可谓是最有发言权。

为什么说,混动最契合当代的需求?

虽说市场上你争我斗,但是,在逐渐去内燃机化这件事上,所有车企是保持一致意见的。

当然,纯电动由于低噪声、零排放、高效率、强动力等优势,自然而然地成为传统内燃机的继任者,从2014年左右开始便在国内市场上“大步前行”。

不过,即便如此,纯电动产品依旧由于受困于电池技术发展而备受吐槽,续航和充电时间是“实至名归”的重灾区。

一定程度上而言,混动是发动机和电驱动的集大成者,因为这个技术拥有纯电产品随叫随到的动力和平顺线性的驾驶质感,同时又能以燃油提升续航,缩短充能间隔。

同时,在电驱动的加持下,发动机可跳过高油耗、低效率区间。

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

丰田的混动,又有怎样的技术核心?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从这一句话便能看出丰田在混动技术领域的地位,而事实也是如此。

获此殊荣的关键,便在于丰田THS系统独有的架构。

行星齿轮组的加入让发动机的转速和扭矩输出同步解耦,发动机可以通过机械结构驱动车辆行驶,但车辆负载和行驶速度又不直接取决于发动机的工况,达成电驱动和内燃机动力几乎完美平衡。

如此特性,自然就给发动机最大的自由度,以高热效率著称的阿特金森循环得以应用,匹配高速燃烧技术和智能可变气门管理,低油耗的表现在提升驾驶质感的前提下轻松达成。

当然,除此之外,TNGA平台为搭载THS系统的产品在操控和安全上亦做到了融进细枝末节的辅助,架构思维也降低THS混动系统的价格门槛,如此种种,都让丰田混动车型的优势不止存在于动力。

轿车还是SUV?其实都有覆盖

早在1997年,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普锐斯Prius便开始了孤独的市场征程。在24年后的今天,丰田的混动产品早已不再有所局限。

除了对普锐斯搭载的1.8L混动系统完全继承的卡罗拉、雷凌等紧凑级轿车之外,在B级轿车领域保持有较高关注热度的凯美瑞、亚洲龙等也提供有搭载2.5L混动系统车型可选。

当然,作为近十年增势最明显的细分市场,SUV也不会被丰田遗落,RAV4、威兰达甚至是定位更高的汉兰达都完成了TNGA平台和混动系统的换装。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以及埃尔法等追求更高端豪华产品更是少不了质感优越混动系统的助攻,在这些车上,这也已经成为高配版本的统一配置。

如此面面俱到的产品覆盖,只要丰田想卖,就没有THS混动满足不了的需求。

结束语:

对待驱动技术,丰田在业界一直都有着堪称“执拗”的形象,即便是在资本版图和市场红利的诱惑之下,也未见其动摇。当然,也正是这种“执拗”才带来了其在混动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在电池技术始终未见突破的当下成为对传统燃油产品近乎完美的替代,毕竟,无论在任何时候,消费者愿意去买单的,一定是最契合需求的,丰田已经用自身销量,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