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电动车上险量大排名!想买车看看这份榜单就对了

2021年06月25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据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据显示,2021年5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17.8万辆,同比增长169.3%,环比增长6.7%,在当期乘用车市场中占比10.6%。换言之,每销售的10辆新车中就有1辆为新能源汽车。

具体细分市场方面,纯电动车上险量14.8万辆,占比83.3%,相比4月纯电动车上险量占比进一步扩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险量2.9万辆,占比16.7%。单从数据而言,纯电汽车仍然为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接下来,我们看看5月份的上险量排行榜

5月车型上险量排名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宏光MINI稳居第一,特斯拉Model Y首超Model 3夺得亚军。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Model Y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新能源第一梯队。而五菱宏光MINI EV和Model 3、Model Y三款车型的上险辆超过5万辆,较第四至第十位的总和还要多出一些。

再来就是比亚迪汉,凭借DM和纯电两款车型,跻身第四位。而广汽AION S位居第五,不过随着广汽AION S Plus的补位,相信该车接下来还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黑马,长安奔奔E-Star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成功挤掉了欧拉黑马,排名第六,成为五菱宏光MINI EV后,最畅销的微型纯电动车。

新势力方面,除了特斯拉继续保持领先之外,紧随其后的是理想ONE、小鹏P7和哪吒V。

前五月车型上险量排名

在前五月的销量排名中,宏光MINI继续保持第一,并且遥遥领先,与第二名Model 3拉开了6万左右的销量差距。而Model 3和比亚迪汉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其次则是Model Y紧随其后,和比亚迪汉仅有1000多台的差距。

另外,从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前二十名中,低价的纯电微型车和中高端的中型车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主要的销售主力,相比之下,20万元的价格区间的纯电车型反而表现较弱。

市场高低两端强势增长趋势明显,反映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需求也呈两级分化趋势,其中高端消费人群则比较关注车机智能、续航以及性能等方面的表现;另一部分则是以宏光MINI EV、奇瑞eQ1、欧拉黑猫等小型电动车为主,这类车价格经济实惠、使用成本低,通勤方便,一般为家用的第二、三辆车。

五月车企上险量排名

车企方面,5月上汽上险辆45,628辆,成功霸榜。当然,这其中主要归功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功劳,贡献了近乎7成的上险量。

比亚迪上险辆为24,945辆,稳居亚军。特斯拉上险22,096辆,环比大涨84.8%,从4月的第四,升至第三。其中个人上险量19,011辆,占比高达86%。特斯拉4月上险量暴跌后,5月大涨。之前有观点认为特斯拉4月销量暴跌是一系列维权事件导致的,但现在看来,似乎维权事情并没有阻断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的热情。

其他车企方面,广汽、长安分别位居第四、第五。而造车新势力中,蔚来和小鹏则成功挤入前10,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

前五月车企上险量排名

最后,再来看看前五月的车企上险量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