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叫真7座,车长超5米宽度2米,2.5T V6发动机才不到40万

2021年06月25日 11: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我们汽车情报视频组来了一辆合资大7座SUV,可能很多看过视频的朋友都知道,它就是上汽大众的全新途昂。经过一番深度试驾后,我给予了这辆车非常高的整体评价。当然,这里的重点在于“整体”,也就是说,它虽然有些许短板,但并不影响它的长处在同级别中是非常耀眼的事实。整体来说,瑕不掩瑜。至少全新途昂会是我在大7座SUV车型中的首选车型。

不过,途昂也很难做到高枕无忧。毕竟来自同家族的揽境,目前已经完全上市了。昨日,揽境正式公布了它的官方指导价,售价区间为29.99万-39.99万。作为一汽-大众品牌旗下的旗舰SUV,揽境的来头不小。它虽然与途昂同级,但却被称为大众全球尺寸最大的SUV。所以,结合上售价,今天我们来分析分析,揽境和途昂的不同在哪?又值不值得买?

首先,就是尺寸和造型

揽境的确无愧“大众全球尺寸最大SUV”这个称号,在发布会现场我看到实车的第一眼也感觉到真的非常大。这比我当时看到途昂时的感觉还要强烈,我本人185cm的身高,站在揽境身边甚至都觉得有些小鸟依人了。不过,它给你营造的这种大,是实实在在的,毕竟这是一个车长超过5米,车宽超过2米的大块头。

这样的尺寸,势必会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虽然笔者并没有试驾,不过通过在活动现场的短暂体验就足够参考。它的实际空间表现要比途昂更出色,或者换句话说,这至少是我体验过的7座SUV中最对得起“7座”名号的。无论是第二排,第三排,都足够宽敞。倒也挺适合想要响应三孩政策的朋友。如果不需要那么多座位的话,它还有6座版本可选,乘坐空间会更宽裕。

外形方面,值得一说。虽然是自家兄弟,但是揽境和途昂的画风完全不一样,途昂走得是硬朗。阳刚路线,而揽境则是饱满、圆润。它采用了SMV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我个人看来,揽境的设计有些太过圆润,缺少了SUV的霸气。尤其是侧面,看起来更像是个MPV。毫不夸张的说,有好几次我看到威然,甚至都以为是揽境。所以相对而言,我更欣赏途昂的外观。不过,审美毕竟是主观的,我的看法仅供参考。

其次,再来说说内饰设计。基于最新MQB EVO平台打造的揽境,内饰也是全新的设计。整体来说,和更新后的途昂内饰差别不太大。最新样式的方向盘、黑色钢琴漆饰板、各种触控按键和尺寸不小的大屏,基本能颠覆很多人对大众内饰的想象。

而在智能化和配置方面,揽境做得也算很到位了。在基础性的配置上,比如座椅通风加热、全液晶仪表、方向盘加热、语音控制等等你能想到的配置,它都有,这一点其实也不奇怪,毕竟是一汽大众旗下最贵的SUV了。

最后,简单聊聊揽境的动力。为什么说简单聊聊呢,因为这车我实际上还真没开过。不过,目前看来它的动力布局还是很熟悉的。它全系一共三款动力,分别为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和一台2.5T V6发动机。其中2.0T高低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而2.5TV6版本可达299马力。全系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有两驱四驱版本可选。按照此前途昂的销量来看以及揽境的售价,未来2.0T高功率应该会是主销车型。

结语:一车两卖的玩法,其实在国内市场已经屡见不鲜了。只不过,此次一汽大众的做出了自己的思考,所以才推出了和途昂有极大不同的揽境,那么,以揽境这个价格,你会选择途昂呢?还是这辆揽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