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没有宝马X1大卖的还贵,新款沃尔沃XC40还值得买吗?

2021年06月25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除了BBA之外,越来越多的二线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性价比表现也不错,比如国产后的沃尔沃XC40,售价相比进口时候更便宜不少。日前,新款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48-35.4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新车外观内饰设计都有没有变化,但取消了T5动力版本,那么它还值不值得入手呢?

外观新鲜感不强,家族化样子。新车外观设计没有发生一点变化,前脸依旧是沃尔沃家族化设计,直瀑式镀铬中网加上车标看起来辨识度很高,雷神之锤造型的LED日间行灯继续保留,不过新车仅在次顶配与顶配上配有车前雾灯,其余车型均取消。车身和车尾也没有变化,整车带来的新鲜感不算很强烈。内饰设计也没变,配置丰富。内饰同样延续家族化设计,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竖状屏幕,并配备有智能安全系统,不过这套内饰设计已经用了很久,并不能给人很强的运动感。新款车型在配置上也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并没有提升,两款高配车型继续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尺寸还是老样子,没有宝马X1大。新车尺寸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相比竞品宝马X1(长4565mm,轴距2780mm)还是会小上一圈。不过车内乘坐质感不错,尤其座椅造型和材质,高低配差异不大,不过两款低配座椅加热仍然需要选配获得。动力有小变化,取消T5动力。动力上将继续搭载原来T3车型搭载163马力1.5T发动机,T4车型搭载190马力2.0T发动机,不过更高动力版本T5车型在本次新车中被取消,全系继续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除入门版外均配全时四驱系统。相比宝马X1搭载140马力1.5T和192马力2.0T发动机依然也有不小的优势。

写在最后

新款沃尔沃XC40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和老款基本一致,就只变化了几个点:外观配置小变,仅保留2款高配车型有车前雾灯,动力取消T5版本车型,这让整车顶配版售价由原来的38.58万降至35.48万。综合来说,沃尔沃XC40这款车型配置相对比较高,诸如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幕都是全系标配,对于看重性价比的年轻用户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加上目前也有不错的优惠力度,不过整车外观内饰看多了还是给人有些视觉疲劳,新鲜感不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