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样子很新还比途昂多了2.5T V6发动机,买大众揽境更值吗?

2021年06月25日 13:54: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三孩生育政策开放后,对于未来想增加三孩的家庭来说,选购一辆大尺寸SUV就成了刚需,大众品牌里的中大型SUV大家一定会想到上汽大众的途昂、进口大众途锐,如今这一市场中有多了一位新的更大选手。日前,一汽-大众揽境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相比途昂增加了2.5T V6动力,那它是不是更值得购买了?

外观最新设计,比途昂更时尚。新车基于MQB B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和现款大众系车型设计上还是有很大区别,比如前脸层次感更强,中网与大灯融合,贯穿式灯带晚上看起来辨识度很高。车侧轮毂并没有传统车型那么硬朗,看起来流畅不少,给人有种MPV的感觉,车尾也用上了贯穿式尾灯组,整车设计来说相比途昂要更加年轻时尚不少。内饰形似高尔夫,豪华感营造更好。看到内饰给人第一反应就是它和第八代高尔夫内饰很像,用上大众家族最新数字化座舱,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的中控屏,不过在细节上更好,比如仪表台和门板处都使用软质皮质包裹,钢琴烤漆材质也没有落下。

尺寸有惊喜,同级算是最大。作为揽境一大亮点就是尺寸做到了同级尺寸最大,长宽高分别为5152/ 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相比途昂(长5052mm,轴距2980mm)在长宽高上都更大,长轴距带来的优势就是空间布局更好,并且提供6座和7座版本,座椅舒适性也不用担心,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都具备。动力配置比途昂高,有2.5T V6版本。动力上新车将提供186马力和220马力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并且还提供299马力的2.5T V6发动机,全系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提供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相比途昂仅提供同样规格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在动力选择上揽境更强,毕竟有人是冲着这台V6发动机去的。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揽境是一汽-大众打造的一款多属性、多用途的旗舰SUV,超越同级的大尺寸优势让它表现抢眼,并且外观内饰都使用的最新家族化设计,相较于途昂使用的硬朗的线条更要吸引年轻人一些,动力上还提供了更强的2.5T V6发动机,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吸引力不错。购买建议上如果大家仅是城市代步,那两款不带四驱的入门版最值得购买,如果你对动力和越野性能都要求更强一些,那380TSI动力的车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