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入门版性价比低,2.0T高功率最值

2021年06月25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预售阶段就试驾体验过的一汽-大众揽境,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毕竟当你怀着对上汽大众途昂的固有印象,去驾驶揽境的时候。它的操控感受、悬架韧性、空间的灵活性以及第三排实用度,都会让你有刮目相看的感觉。

当然,这也是一款预售价就接近30万起步的大众车型,最终一汽-大众揽境的上市官方价格为29.99-39.99万元,整个价格区间与预售价没有区别,但是中间的车型售价稍有降低。新车在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以及2.5T V6三款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带来六款车型,并且每款车型都提供6座或7座布局选择。

只要三排座椅,行李厢就不管了?

空间自然是这类合资中大型SUV所营造主要优势之一,而一汽-大众揽境确实在尺寸上奠定了属于自己的优势。即使相比同门的上汽大众途昂,揽境在长、宽、高和轴距上都只多不少。分别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2米的车宽,近1.8米的高度以及接近3米的轴距,这样的尺寸让同为中大型SUV定位的别克昂科旗都要逊色不少。

除了车身数据之外,一汽-大众揽境在空间的灵活性和实用程度上也更胜一筹。不仅全车系6个配置都可选2-2-2的6座布局,以及2-3-2的七座布局。就算在第三排座椅使用状态下,仍然可以获得357L的行李厢容积,这基本相当于一款紧凑级两厢车的标准行李厢容积。

对于上汽大众途昂来说,全车系5个配置中只有3个提供6座或7座的选择,另外2个配置仅提供7座版本。别克昂科旗更是全系都不提供选择,只在顶配艾维亚车型上配备6座,其余车型都是采用7座布局。而当第三排座椅使用状态下,上汽大众途昂还有286L的行李厢容积,而别克昂科旗只剩下222L,已经属于小型车行李厢空间的水平。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途昂一汽-大众揽境都采用了2.0T标准功率与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同的是揽境还增加了一款2.5T V6版本作为顶配。两款车也都是在高功率版及以上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所以参考官方定价,上汽大众途昂无论是车型、高功率版还是四驱版本的门槛,都比一汽-大众揽境更低。

不过动力结构虽然差不多,但是两款车的"性格"却有一点不同。上汽大众途昂所有车型百公里加速都在10s内,高功率版2.0T车型更是达到8.4s,这个成绩只比一汽-大众揽境2.5T V6版慢0.2s。但是工信部油耗方面,一汽-大众揽境相同动力下,都会比上汽大众途昂稍低一些。

至于别克昂科旗,全系都是采用的那台我们很熟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74kW的最大功率比大众2.0T高功率版还要多出12kW。但是在同为2.0T+四驱的结构下,别克昂科旗的官方加速成绩与一汽-大众揽境也是不相上下,明显逊色于上汽大众途昂。倒是别克昂科旗的油耗成绩,明显比两款大众SUV要低一些。

2.0T高功率版是主力

一汽-大众揽境一共带来6款车型,其中低配2款采用2.0T标准功率动力,3款中配采用2.0T高功率版,顶配1款采用2.5T V6。而从亲身体验的结果来看,2.0T高功率版显然是最能兼顾动力、经济性以及购车门槛的选择。不推荐2.0T标准功率版车型还不仅是从动力上考虑。两款入门车型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缺失,对于如此庞大的乘用车而言,显然上手起来压力更大。加上又是典型的成熟家用定位,主动安全配置和更好的动力,还是值得多花一笔的。

比如,升级为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33.69万元)之后,不仅动力有了提升,还加入了四驱系统,以及刚才提到的众多主动安全配置。此外,还配备了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方向盘加热等配置,相对于1.7万的差价,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至于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售价增加6000元,最大特点就是换装R-Line设计套件。相对于本身设计就不那么硬派的一汽-大众揽境而言,这套R-Line设计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轮圈尺寸也升级为21英寸。唯一郁闷的是,全景影像在这里被"缩水"成了倒车影像。

作为2.0T高功率版的顶配,38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主要升级了前排座椅通风、无线充电、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矩阵式转向头灯等配置。相对于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有着2.3万元的差价,主要升级的都是更高阶的舒适性配置。至于顶配2.5T V6版本,更多还是为了拔高车型定位的存在了。

总结:30万元级别的合资中大型SUV市场目前看来并不算红火,似乎除了"大",它们并没有拿出太多具有决定性的产品力。一汽-大众揽境确实带来了优于兄弟车型的驾驶体验,也让驾驶这种大家伙变得没有那么枯燥。加上更为灵活的空间设计,会不会打动更多的消费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