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FL入门版性价比最高?错了,中配才是你想买的

2021年06月25日 15:21: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就能养活一个品牌。这正是捷豹路虎为什么要深化落实"中国声音"的原因。今年一季度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增速127%,刷新率5年来当季历史最高销量。

看出来了吧,中国市场有着强大的潜在购买力可以挖掘。

然后捷豹路虎也明白,要选用更多面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设计,满足年轻用户,虽然有了捷豹APP在服务方面有了一定突破,但不能仅依靠这一点。所以,带着深化落实"中国声音"的目的,捷豹路虎带来了改款后的捷豹XFL

6月11日,捷豹XFL正式上市,总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39.98-49.98万元。入门车型增长2万多,顶配车型降了近8万元,低于50万的售价是不是对它又有了兴趣?那你到底该如何选择?

预算40万以上可以考虑

捷豹XFL这次的中期改款,车身参数变化不大,车身长度从5093mm提升至5102mm,但1880mm的车身高度和1456mm的宽度没变,轴距也还是3100mm。

另外,这次改款后仅有入门版车型还在用2.0T低功率发动机,此前售价在40万和42万的车型已经换装高功率发动机,而且还提供2种造型风格的外观;内饰最大变化,是专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全新的水晶质感档把。

多年来,捷豹XFL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包括了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三款车的起售价都已经来到了40万元级别。三款车里,捷豹XFL的动力表现最强,而且3100mm的轴距在其中也有一定优势。

捷豹XFL全系配备了2.0T发动机,给出了三种动力选择,入门版的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20牛·米,中配的三款车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65牛·米,顶配车型最大功率221kW、最大扭矩400牛·米。这个动力表现,是三款车里最丰富的也是表现最好的。

凯迪拉克CT6入门版价格是37.97万,三款车型里最低的,而且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轴距3109mm也是三款车里最长的。所以,预算在40万以下的可以考虑凯迪拉克CT6,预算超过40万的大可不比考虑,它已经不是最优选择。

沃尔沃S90也是,全系标配同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牛·米,起售价格来到了40.69万,和捷豹XFL的中配入门车型价格相差不多,但在动力上和轴距上都处于弱势,沃尔沃S90轴距是3061mm也是三款车里最短的。

这么分析吧,把三款车分为40万以下、40万以上来做推荐。40万以下想有不错的动力和轴距,凯迪拉克CT6入门车型的综合表现确实要强于另外两位,在这个价位有着很好的性价比;40万以上你可以考虑全系带48V轻混的沃尔沃S90,也可以考虑最大功率184kW的捷豹XFL,两者都有卖点。

P250入门版值得选择

给结论,P250的入门版性价比最高,买它最合适;顶配的动力和配置确实让人不好拒绝,所以预算充足的话也是推荐车型。

39.98万元的入门版P200 两驱精英豪华版配置已经较为丰富,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以及主动刹车这类的安全配置已经搭载。其次,像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这类配置也都有。然后舒适性配置包含了真皮座椅、12.3英寸液晶仪表、11.4英寸中控屏幕还有全系标配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

整体配置够用且有诚意,至少比改款之前强,对动力没要求的可以考虑。

42.98万的P250 两驱精英运动版,价格增加3万元,动力提升所以配置增加也就不明显了,座椅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副驾驶腰部调节、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其他就没了。多出来的3万元主要是针对性能升级,也是全系性价比最好的一款;为什么这么说,往后看你就明白了。

来看售价45.68万的P250 四驱曜黑运动版,有了四驱系统,但配置没变化。比P250 两驱精英运动版贵了2.7万,而P250 四驱曜黑运动版最大配置差异就是四驱系统,然后多了品牌音响、像素大灯、流媒体后视镜、方向盘加热、HUD这些科技配置的选装。同为45.68万售价的P250两驱尊享豪华版,在配置上的增加显而易见,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真皮座椅、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均都有搭载。

这么来看,消费者要在45.68万元的价格做出选择,四驱还是更高的配置?根据自己需求判断,但性价比都不如P250 两驱精英运动版好。

最后的顶配车型,49.98万元的P300 四驱旗舰运动版,用了全系最强动力还配了四驱,以上选配全部变成标配,然后还多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副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动力强、配置足,预算足的话这款值得推荐。

总结:

作为捷豹在华国产的首款车型,捷豹XFL这次的中期改款对车型进行了升级调整。说它入门即豪华不为过,水晶质感换挡杆全系标配,11.4英寸中控触摸屏幕和无线充电也全系标配,但入门版动力偏弱;所以,中配车型在配置不变的前提下,补强动力也就成了最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