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全新SUV来袭,3.5L+大V6发动机,上市或成爆款

2021年06月25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果从JX系列算起,英菲尼迪QX60已经过了10岁大寿,这款颇具历史气息的车型已经难以跟最新的对手们竞争。正所谓10年磨一剑,英菲尼迪QX60也迎来了大换代。这毕竟是一次相隔10年的全新换代,新车将会有脱胎换骨般的提升。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揭开全新QX60神秘的面纱。英菲尼迪全新SUV来袭,3.5L+大V6发动机,上市或成爆款

外观:沿用概念车设计元素

新车使用了大量来自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实车在细节处尽量还原了概念车的元素。全新一点QX60使用了大嘴式的梯形中网,中网为交错的黑色网格样式,四周则使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营造出不错的精致度。QX60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细长的造型与琴键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眼神犀利。保险杠轮廓分明,两侧倒L型的进气口非常凶悍。

侧面造型比较修长,车身上的线条比较简约,若隐若现的腰线营造出独特的光影效果。车顶则使用了隐藏式设计,黑色的车型造型炫酷。窗线的上下沿都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具有美式豪华的特征。后排使用了隐私玻璃,对于隔绝紫外线具有不错的效果,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

尾部造型比较饱满,分为上中下三段的设计,层次感比较强。尾灯使用LED作为光源,细长的造型比较犀利,两组大灯之间使用黑色材质装饰进行连接。QX60使用双标识的布置,灯组上方是英菲尼迪的LOGO,灯组下方则是英菲尼迪的英文标识。保险杠为黑色塑料材质,两侧则使用了银色材质进行装饰,排气管则是被隐藏了起来。

内饰:运用时髦的内饰元素

与老款车型比较有年代感的内饰设计不同,新车使用了不少时髦的内饰元素。中控台使用分层的设计,顶部为深色的配置、中部使用菱形皮革进行包裹、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则是常规的棕色材料,层次感比较不错。中控台的功能区保留了基础的物理按键,操作比较方便。

新车配备了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双液晶屏幕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中控台搭载了一台12.3英寸的液晶屏幕,前排配备了无线充电面板,与苹果CarPlay功能搭配起来使用非常方便。仪表盘也更换为全液晶仪表的样式,除了常规的指针仪表外,还能够显示辅助驾驶系统的信息,功能显示比较丰富。

空间:六座布局+全尺寸座椅

新车使用2/2/2的六座布局,中排座椅为两张独立的全尺寸座椅。第二排座椅的高度相比前排更高一些,内侧配备了可活动扶手,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后排乘客可以独立控制空调,中间也配备了尺寸不菲的储物格。

QX60的第三排进入方式也非常日系,中排座椅可以大角度前倾,营造出一个不小的第三排入口,上下车比较方便。

第三排座椅为类似国产版汉兰达的形式,座椅的宽度要比那些2/3/2布局的7座SUV车型更宽一些。座椅的填充物看起来比较厚实,头枕的尺寸也比较可观。两侧设置了杯架和充电接口,第三排乘客也可以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机械:排量V6发动机加持

新车搭载一台VQ系列的3.5L缸内直喷V6发动机,最高能够输出299马力,与之搭档的是一台ZF 9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听起来就非常美式,大排量V6的发动机与大趋势背道而驰。

新车使用了前后独立悬挂的悬挂形式,底盘规格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新车将会搭载一套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将最多50%的动力传递给后轮,提升其在地附着力路面的行驶稳定性。在增加通过能力的同时,操控能力也要比传统SUV车型更好一些。

总结:如果你想要购买一台大空间的豪华品牌SUV车型,你可以等等全新的QX60。这款车的尺寸比宝马X5这些还要更大一些,细节的处理也处处透露出日式的细腻。可以预知的是,这款车型的价格会比传统BBA同尺寸的车型要低不少,这款英菲尼迪最新力作的性价比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