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保养、每月油费都超千元,别克君越用车调查

2021年06月25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君越是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高端中型车,定位要比君威更商务、豪华。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君越是最亲民、最具性价比的商务车选择之一,超过5米的车长、2.9米的轴距能够提供十分宽敞的乘坐空间,进行商务接待十分有面子。不过,也正是因为君越的商务属性太过明显,很少有家庭用户会选择它,因此销量表现始终一般。

好在近几年在豪华氛围营造,以及科技配置上的升级,让君越有了更多"生活味",产品完全可以兼顾家用。那么君越用起来便宜吗?毕竟家庭用户对于养车用车问题非常敏感,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接下来就对君越进行一番调查,此次调查范围集中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君越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1.98-28.98万元。根据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售价23.98万元的"652T 豪华型"销量最好,性价比也最高。最低配车型价格便宜,但1.5T的动力不太符合君越的身份定位;高配车型"Avenir艾维亚"配置很高,但价格同样也贵,多出来的配置对于日常使用帮助不大,更多是为了提升档次,适合有商务需求的用户购买。因此,我们此次就以"652T 豪华型"作为华中地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君越车船税价格为48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7330元左右,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君越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834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6115元左右,在同价位产品中属于中等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结果以及保养手册来看,君越首保(免费)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以后每隔6个月或5000km进行小保养。君越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燃油滤清器每隔20000km或24个月进行更换;制动液每30000km或36个月进行更换;火花塞每60000km进行更换,除了机油机滤保养太频繁外,其它都正常。

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君越机油价格为692元,机滤112元/个,一起更换的工时费是200元;空调滤芯325元,工时费100元;空气滤芯260元,工时费64元;制动液81元,工时费400元;火花塞136元,工时费17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行驶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君越大约需要15383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5129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1004元。可以看出,君越小保养一次超过了1000元,差不多和许多豪华品牌轿车一样,有些偏贵了,并且空调滤芯、空气滤芯价格也不便宜。更重要的是,如果根据保养手册5000km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价格会更高。不过,实际使用全合成机油后,保养周期会更长,如此一来保养费用也将会便宜至少两三千元。

油费调查

君越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6.9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实际平均油耗在9.6L/百公里左右。以目前华中地区95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油费,君越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4016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42048元,平均每月约1168元。总的来看,君越油耗较高,使用95号汽油更增加了油费花销。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君越三年用车成本大约为75776元,平均每年约25259元,平均每月约2105元,日均开销约70.16元。可以看到,君越无论保养费用还是油费都相对较高,小保养超千元以及5000km的保养间隔,说实话不太合理,但后期可以通过使用全合成机油,延长保养周期,降低保养费用。但油费方面的支出可能就不太容易节省了,百公里接近10L的油耗,以及使用95号汽油,三年下来油费占了大部分用车费用,对于公务车来说可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以家用车看,未免有些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