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有3款“滴滴神车”入市,每公里低至2毛钱,还不抢着买?

2021年06月25日 17:0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现如今,你想打个的士去某个地方,如果距离太近,的士司机可能还会拒载,毕竟不赚钱的事大家都不愿意干。虽然的士司机会拒绝你,但是滴滴司机,以及其它的网约车司机却不会拒绝你。那这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是他们非常具有职业精神,其次是平台管理比较严,最后就是与他们的车有很大关系。

使用“滴滴打车”次数多的人应该会发现,除了类似于卡罗拉、雷凌、轩逸这类省油的合资轿车会比较多外,再就是纯电动车的天下了,并不是因为纯电动有多便宜,关键是它们的使用成本是真的够低,这便造成很多想跑滴滴的人都更倾向于买纯电动车。

为了让更多人拥有一辆使用成本低的纯电动车,笔者今天就来盘点近期刚上市的3款纯电动轿车,用它们跑滴滴也行,把它们用做家用轿车也可以。

第一款:几何A Pro A430畅行版

指导价:17.87万元

吉利在新能源车市场上的征途一直不顺利,前前后后为了发展新能源车推出了几何、极氪两大子品牌,如今极氪成了掌上明珠,而几何的存在感却越来越弱,当别的品牌都在努力发布新车时,它也就新增了一款几何A Pro A430畅行版车型,指导价为17.87万元。

几何 A Pro A430畅行版的外观造型走的是极简风格,就如同它的LOGO一样,你看不到多余的线条,能感受到的只有它的简洁。好在双色的车身为它加分不少,让其在众多“网约车”中显得很有个性,说不定还能多接几单,得益于这样的设计,把它拿来家用也不会那么的单调。

几何 A Pro A430畅行版的内饰很清晰,而这主要是得益于它的浅色系的配色运用得恰到好处,无论是乘客还是家人,坐在里面都会显得十分温馨。配置并不是畅行版的亮点,因为在几何A Pro的车系中,价格比它便宜,但配置还要比它丰富的车型有很多,所以真不知道吉利几何方面是怎么想的,或许本意就是一台“网约车”。

动力和续航方面,几何 A Pro A430畅行版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S,动力系统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至于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则为430KM,按照电池能量是53KWh算,充满电也就45块钱左右,这样算下来每公里也就1毛钱多一点点。划算,是真的划算。

第二款:R汽车新动版ER6

指导价:16.28—20.08万元

相比于几何汽车,R汽车大家应该更陌生,别着急,我简单给大家介绍R汽车的情况,它是上汽集团新建立的子品牌,再细分一点算是荣威品牌的分支,主攻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时也要冲刺高端市场。

R汽车介绍完后,再来看看它最近新推出的车——新动版ER6。首先,新动版ER6的确不便宜,16.28-20.08万元的售价在国产紧凑型纯电动车中算比较贵的存在,因为更多的国产紧凑型纯电动车价格集中在12-17万元区间,譬如秦EV、几何A等,突然冲到20万元的新动版 ER6很特别。

那么ER6为什么敢卖高价呢?其实主要还是产品力上有些特殊。为了展现“新动版ER6”的身份,设计师由外至内地给它加了一套黑武士的运动套件,让视觉冲击力更强,运动氛围更浓厚的同时也增加了成本。

另外,新动版ER6的配置有所提升,搭载了全新升级的斑马Venus系统,同时新增了副驾驶电动6向调节座椅,在部分车型上还升级了360全景影像和智驾选装包,这些可都是要钱堆起来的。一来二去,新动版ER6自然就贵了。

除此之外,新动版ER6 63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领先于同级别的车型,关键是它的百公里耗电量也才12.2KWh,算下来每公里也就1毛钱的样子。动力部分,新动版ER6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184匹,不如几何A Pro的强,与市面上主流的1.5T发动机马力差不多。

第三款:埃安 AION S Plus

指导价:13.96—17.26万元

埃安 AION S Plus 6月23日才上市,是一款非常新的车。如果你想入手AION S Plus,你得搞清楚车型和需求才行,因为它有纯电续航410km、510km、602km,三个版本,如果是只用它做网约车,那410km的足够用了,如果你是一个科技控,对动力又还有要求,那直接入手602km的版本即可,至于510km的版本是一个折中选择。当然了,也不排除它以后会是主销车型。

AION S Plus的车外线条很流畅,颇具未来感,有纯电动车该有的感觉。不过我更欣赏它的配色,据官方介绍,它有六种颜色可选,有男生喜欢的全息银,也有女生喜欢的冰玫粉。

来到车内,AION S Plus的内饰设计就内敛了很多,“T”字形的布局,线条以平直、分层为主,虽然缺少了锋芒,但是多了一丝稳重。

关于AION S Plus的动力系统就要多说几句了,前文也说了它有三种不同的续航里程,因此它也有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驱动电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36匹、204匹、224匹。其中驱动电机为224匹的车型0—100km/h的加速度为6.8S。

总结:如今入局纯电动车市场的车企已经越来越多,跑网约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如果纯电动车的终端销量不好,流入网约车市场也不是不好,毕竟跑网约车的人看中的就是使用成本低。(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